認識從神而來的夢想

你是個勇敢實現自己夢想並努力追尋的人嗎?同樣的,神對我們也有夢想,而且比我們自己的夢想更大、更好。要如何知道從神而來的夢想呢?

認識神,和神做朋友

想要知道神給的人生夢想,就要認識這位能啟示並成就夢想的神。聖經說,以色列人曉得神的作為,而且摩西知道神的做法。因此,想要知道神給你的人生夢想,就要好好認識神。認識這位神,聽見神的聲音,明白這點是很重要且關鍵的。

民數記12章6-8節裡提到,神會面對面、清楚的對我們每個人說話。祂說祂像朋友般向摩西說話,而耶穌也說:「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為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但是朋友知道。所以我們都需要認識這位神,並且把神當朋友。

放下自己以為的

神要給每個人夢想,但我們自己也會有夢想。自私的夢想會使我們聽不見神所賜的夢想,所以有些夢想是你必須放下的。或許你的夢想是要變得偉大,但偉大並非神給你的人生目的,幫助許多人才是。但我們屬靈生命還不成熟時,助人並不能激勵我們,能激勵我們的是成功、成名或擁有權力才能。當我們屬靈生命漸漸成熟,才會發現神可能會給我們很大的影響力,我們的影響力是為要成全神的旨意,而非自己的私心,我們的生命就隨之成熟。

面對夢想的態度

從神而來的夢想不同於命定,夢想只是幫助我們邁向成熟之路,好讓我們進入命定。可以這樣說,若我們不懂得如何面對夢想,就無法進入命定,若是無法謙卑看待夢想,就無法擁有命定;因為在不成熟的生命中,命定可能會毀了你,這是神知道的。所以祂用夢想來顯露你的驕傲,像煉金一般讓它浮出表面,用大火加溫,渣滓就浮上來,而神會幫助你將它除去。神會賜你美好、偉大的夢,好除去你生命中的雜質,使你變得純淨,足以面對神給你的命定,你若想從夢想進入命定,就得相信神有個夢想要給你。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從夢想進入命定》系列〈驕傲的考驗〉(中文版)】
歡迎點選收看國際講員中文版系列─羅伯特‧莫里斯牧師

收看其他「國際講員中文發音」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