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擁有毫不耽憂的日子嗎?

當我們遇到颱風、地震或病毒疫情,都十分盼望能有「平安」。然而,哪個人的人生可以真的永遠無風無浪呢?但是你可以在風浪之中不耽憂與害怕,而這就叫作「平安」。那麼,我們如何能夠不耽憂與害怕呢?

每一次遇到無法預測的天災發生,大家格外容易想:「有平安真好。」但什麼是平安?平安常和「無事」相連,沒有事就是平安。但如果無事才是平安,人會不會每天都在擔心出事 ?! 這樣還會有平安嗎?

兩位畫家各自以平安為主題,畫了兩幅畫。第一位畫家畫的是一個湖面,晴空萬里,湖面非常平靜,一點漣漪都沒有,他認為這就是平安。而另一位畫家完全不一樣,他畫了一個很大的瀑布,這麼大的瀑布,肯定伴隨很大的水聲,而且必定水花四射。但瀑布旁有一棵小樹,有隻小鳥就安穩的在鳥巢裡睡覺。無論外面水聲多大、風多大,都沒有關係,這隻小鳥照樣睡牠的覺,畫家認為這才是平安。

人生不就是這樣,不可能永遠無風無浪。可是就算有風有浪、高山低谷和挫折,如何可以面對挑戰不害怕。聖經裡耶穌說的一段話真好,「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人生遇到困難很平常,要不害怕的重點就是「在祂裡面」,祂是我們人生的避難所,外面再大的風雨,躲在避難所裡,你就不怕了!無論你現在正處在高山或低谷、順境或逆境,祝福你能認識這位獨一的真神,在耶穌基督裡你就不用害怕,因為祂是避難所。

(本文整理自寇紹恩牧師〈真平安〉信息)
video
play-sharp-fill
收看更多「遇見祝福」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