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接受使命的摩西

聖經中有一些偉大人物的生命,因領受從上帝來的異象而改變,也因為「異象」讓他們成為上帝所重用的榮耀、偉大的器皿。摩西,就是其中的一位…

人從上帝領受異象會讓人有勇氣。摩西隱藏在曠野足足四十年,年紀約八十歲,做夢也想不到上帝會讓他看見燃燒的荊棘異象(見出埃及記3章)。更奇妙的,上帝呼召摩西,給他重要的使命,就是差遣他拯救被埃及人控制的同胞。

但摩西認為自己年老,又沒有口才,如何向埃及法老辯論,做外交的談判?上帝說會派亞倫作他的口,又應許與摩西同在。不過摩西仍用百般理由推辭不肯去,而且說:「若以色列人問我說:是誰派我來的?我如何回答他們?」上帝親自對摩西說:「人若問你,你就對他說『我就是自有永有的上帝』。」自有的上帝是不受人創造,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

牧羊摩西成為偉大領袖

摩西承受從上帝來的使命前往埃及後,便開始一個全新的生命,就是不再為自己活。摩西手中的杖,不再只為羊群使用,乃全然為同胞努力,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也要拯救同胞脫離埃及法老的逼迫,重新得到自由。

當摩西站在法老面前,執行上帝給他的異象時,摩西沒有困難、挫折嗎?埃及法老沒有攻擊他嗎?百姓沒有埋怨他嗎?有!領受異象的摩西雖然有失望,但沒有絕望!百姓對他有很多的埋怨,不過摩西沒有放棄,關鍵在於他清楚知道從上帝來的呼召,在吸引、支持他,使他生命不斷有動力能重新奮起。

使命帶來勇氣

在埃及殺人逃跑的通緝犯摩西,充滿恐懼、失敗的他,為什麼生命有這麼大的改變、翻轉呢?關鍵在於從上帝來的燃燒荊棘異象、呼召,讓他完成上帝所託付的使命。摩西清楚上帝的呼召後,生命有了改變的契機,就有新的力量、足夠的膽識、面對生命的困難、失敗。

接受異象和使命的摩西,上帝對這位領袖摩西大大肯定:「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他是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申34:10)。

假如你的生命活得沒有力量,不知道往何處去,建議、鼓勵你在上帝的面前安靜,對主說:「主啊,祢創造我的生命在地上,一定有祢的心意,我要瞭解祢創造我的目的是什麼。」你可以向上帝禱告,向上帝求,願上帝將這樣的異象放在你身上,因為有異象才有使命,有使命就有目的,有目的的人生就會帶來力量。

(摘自蔡安祿牧師信息《異象與使命》)

繼續收看福氣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