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要傳福音?

教會經常鼓勵弟兄姊妹傳福音,特別是在福音聚會前夕「多加把勁」。邀請人到教會和領人決志的步驟、方法有很多,然而,到底為什麼基督徒要傳福音?若不明白、不想傳,再好的策略都與我們無關…

我們都明白「傳福音」要付代價,寫下聖經《歌羅西書》的保羅形容自己「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西1:29)。那麼,我們為什麼要傳福音呢?能把愛的人領到神面前,是一件無比快樂的事,這是耶穌做的事,也是基督徒傳福音的原因。

耶穌做的事

12歲的耶穌上聖殿時,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卷交給他,他就翻開來唸了一段如今的聖誕節常聽見的經文:「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4:18-19)當會堂裡的人目不轉睛的盯著耶穌,他再說了一句話──今天,你們將看到這個經文的實現,就是神差我來要做的事。

基督徒要傳福音,因為這是耶穌到世上所做的事。福音怎麼傳?非靠恩賜、口才、方法和步驟,而是倚靠「主的靈」,唯聖靈的膏抹能使人從「不信」到「信」。

有聖靈同在,福音才能傳給「貧窮」的人,這裡指的不是金錢,而是生命與靈裡的光景。當人看見自己的無能為力、窮乏軟弱,無論外在多少恩賜和錢財,明白自己是受罪綑綁、惡癮挾制的人,這樣的「貧窮感」才能讓人打開心房。

福音的核心

福音的核心就是讓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能看見、受壓制的得自由,是身體、情感與靈魂三方面的拯救,其中最大的是脫離罪的挾制。當這些事都完成,先知以賽亞說,這就是「神悅納人的禧年」。

在猶太人的歷史,每50年是一個禧年,此時賣掉的土地可以歸回、為奴的可以重獲自由。禧年象徵著感恩和重新開始,這是福音的果效,也是耶穌所做的事。

唯一的攔阻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唯一的攔阻就是「不信」。

耶穌在家鄉無法行什麼神蹟,因為拿撒勒的人不信他。「耶穌就在那裡不得行什麼異能,不過按手在幾個病人身上,治好他們。祂也詫異他們不信,就往周圍鄉村教訓人去了。」(可6:5-6)「信」好比一把鑰匙,開啟釋放、醫治與赦罪的門,拒絕相信神的能力,就無法經驗神的工作。

傳福音的過程中,我們會不斷經歷到神奇妙的作為,而這些神蹟的目的是為了證實我們所傳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

 

(本文摘自寇紹恩牧師《傳福音經歷神的大能》信息)

 

繼續觀賞「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