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脫從性而來的綑綁

若你或你的親友在過去或現在身陷不當性行為的罪裡,這些事物只是症狀,其實它只是更深內在狀態的反映…讓查爾斯‧普萊士牧師來和您分享,如何掙脫這類的捆綁…

許多人過去或現在,可能身陷不當性行為的罪裡,可能沈迷於色情,這樣的成癮問題很難單獨面對。這些事物只是症狀,反映出更深的內在狀態,顯示我們缺少了受造要來享受的靈與魂的親密感,我們試圖掩蓋傷痛,以為可以從性的興奮得到滿足,可惜事與願違。

然而別忘了你有盼望,只要我們謙卑承認:「主啊,我在這方面搞砸了。」回到以弗所書5:1-2:「……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先明白我們是被愛的,內心擁有被認識與被愛的需求,才有能力面對走向聖潔的路。

面對罪 要走進光裡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凡事受了責備,就被光顯明出來,因為一切能顯明的就是光。」(弗5:8-10, 13)

保羅講到盼望,且提到光明。性方面的問題,無法把它鎖在生命某個祕密的角落私下解決,而是必須開誠布公地將這些事帶到神面前,並把問題告訴能夠協助自己的人,用彼此督責的方式幫助自己脫離這個深淵,讓罪曝光,就能走出黑暗,活在光中。

若是你在性方面十分軟弱,可以請人從旁督促你,至少封鎖不該上的網站,或是檢視你瀏覽過的網站,把事情攤在陽光下,好幫助你把心思放在有建設性的正面事物上。當你活在光中時,就會結出良善、公義、誠實,這些光明的果子,讓你不再有那些暗昧無益的行為(弗5:11),也不會有這些連提起都覺可恥的事(弗5:12)。

將神的話從腦袋放進心裡

我們有些人必須拒絕讓從前思想的那些事物進到腦袋,但我們無法僅是說:「我不要再想這些事了!」就能夠排除吸引空虛心靈的罪惡,必須要用真理、具有建設性的正面思考來取代,因此心思意念務必要充滿神的話語。

神的話語不只是要在腦中,更要在心裡,成為你生命的核心。我要說,身為基督徒,如果聖經這本書只有在主日才打開,甚至連主日時都是閤上的,你從不花時間在神的話語上,你活不出得勝的生命是必然的。

聖經時常提到,要把心思放在正確和真實的事物上,悔改字面的意思是「改變心思意念」,保羅在腓立比書4:8說:「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並且:「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西3:16),這樣,基督的道理,會漸漸取代虛無的想法。

大衛在詩篇119章9節提出一個重要的問題:「少年人用什麼潔淨他的行為呢?」答案是:「是要遵行祢的話!」詩篇119章11節又說到:「我將祢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祢。」神的話,不只是要放在腦袋裡,而藏是在心裡並遵行,好讓光明的事物,取代暗昧的行為。

深知自己的軟弱 抓緊神話語

耶穌在曠野受到撒但試探是最好的示範,撒但在三方面試探祂,祂的回應都是:「經上記著說」接著引用神的話語。

信主之初,我知道自己有許多方面經不起試探,有一天我列出一張清單,寫下可能讓我跌倒的事,結果那張紙不夠寫,我把它撕了,換一張更大的,我把想得到的都列出來,發現原來我有這麼多軟弱。我試著找相關經文,幫我克服每一項的試探,結果都找到了。我原以為某些罪是我才有的問題,沒想到它們這麼普遍。我把這張紙夾在聖經封底內,以便常常引用這些經文,在面對試探時,我會緊緊抓住神的話語。

若有人需要這方面的協助,希望你鼓起勇氣,讓我們一起解決這個問題。別以為這個問題無關痛癢,它是靈魂致命的敵人。

 

(本文摘自查爾斯‧普萊士牧師信息《愛與性》)
繼續觀看「活潑真道」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