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人為何可以得救?揭開十字架上的奧秘

你一生中,曾否信靠耶穌基督為救主?求祂赦免你的罪?或許你已受洗、或許你已加入教會,但你能否指出一個時間點,說明自己就是那時得救的?對於得救的永恆確據,你是否仍感到懷疑?

聖經上說的救恩

因著耶穌在十架上受死,祂樂意赦免你的罪,只要口裡承認耶穌是主,心裡信神使祂從死裡復活,你就能得救。

羅馬書十章9節:「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當你相信祂上了十架,流出寶血,贖清你我的罪,並且復活,向世人證明祂是神悅納之祭,為世人贖罪。這就是救恩,是神拯救我們的方式。

聖經說,祂拯救我們,不是因我們所行的義,乃是照祂的憐憫。所以我們得救都是因著承認主耶穌基督為救主,向祂認罪,將我們的生命交給祂,我們這麼做的那一刻,就永遠得救了。

對得救有永恆的確據 是因為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的犧牲

羅馬書五章6-10節:「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接著還說,「我們既靠著祂的血稱義。」「現在我們既靠著祂的血稱義(宣告不再有罪),就更要藉著祂免去神的忿怒,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尚未得救,活在罪中),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祂的生得救了。

當你我活在罪中的時候,我們無法救自己。祂說我們沒辦法做到,我們之所以能得救,乃是因著耶穌上十架流下寶血。

經文說「稱義」是什麼意思?意思是聖潔的神視我們為罪人,儘管我們有罪,祂卻願意赦免我們的罪,賜我們永生之禮。意即,耶穌降世成為贖罪祭,首要目的就是在十架上捨命。聖潔神不能隨便說:好,你沒罪了。祂讓愛子耶穌在加略山上捨命,因著祂的犧牲,全然付清我們的罪債。這十架上成就的救恩,能力大到足以拯救,從過去到未來的每個人。

永恆的確據:一旦憑信心接受 便永遠擁有不會失去

因此,我們要與神恢復關係,藉著神兒子的死,與神恢復關係。

耶穌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信祂」並非只是,相信關於祂的事,而是相信到一個地步,你將生命交給祂,你降服於祂,承認神透過祂救你脫離罪惡。當我們這麼做的那一刻,就永遠得救了。

而什麼是永恆的確據?「永恆的確據」是神在基督裡的工作,向我們保證救恩之禮,一旦憑信心接受,便永遠擁有,不會失去。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關於永恆確據的信念》)

更多收看《生命的觸動》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