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真的存在?!

「神是否存在?」如果我們在這個問題上回答錯誤,人生的一切都將失焦。

創世記提到一些人生的根本問題,其中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神是否存在?」如果我們在這個問題上回答錯誤,人生的一切都將失焦。

相信 不信 不知道

以前我常去學校上課,會和學生談論神是否存在。當我們問及神的存在與否,都會有三種態度:相信神的人稱為「有神論者」;相反的另一端就是「無神論者」,認為沒有神;第三種人就是「不可知論者」,也就是不知道是否有神。

事實上,無神論者的立意是不可能存在的。我拿起一支粉筆,在黑板上畫一個圓圈,說假設圓圈代表宇宙中所有的知識,並問一個人擁有多少知識?愛因斯坦被譽為二十世紀最聰明的人,認為自己對萬物的理解連萬分之一都不到,假設你比愛因斯坦聰明一百倍,擁有所有知識的1%,在大圈內畫了個小圈。

我問:「這是你所知道的1%,在你不知道的其餘99%的知識中,神是否有可能存在?」當然有可能!因為那是你不知道的領域,而你必須通曉所有的知識,才能斷定世上沒有神。單憑1%的知識不相信有神的存在,是沒有任何證據也沒有說服力的說法。對不可知論者而言同理可證,在1%的知識中都不知道是否有神的存在,又怎知另外99%的知識中,神並不存在。

結論是:不需要知道一切才能確認神的存在;只要認識神就知道神的存在。

(本文摘自查爾斯普萊士牧師《生之頌》)

 

video
play-sharp-fill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