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在「看不見的戰場」上?「禱告」是你的最強武器!

在面對屬靈爭戰時,許多基督徒經常把太多焦點放在敵人的攻擊上,以致於心裡產生強烈的恐懼與焦慮。我們忘記主是得勝和掌管一切的大君王。祂要我們將一切的掛慮與重擔,藉由禱告帶到祂的面前。羅伯特‧莫里斯牧師親身見證,與你分享屬靈爭戰禱告的重要關鍵…

今年春天,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屬靈攻擊,找一些人談過後,很多人都覺得今年的屬靈爭戰特別強烈。五月我去到夏威夷服事,一個週末我分享了四堂信息,在飛機上與朋友談到我所面臨的屬靈爭戰,並表明仇敵的攻擊越來越多。話還沒說完,他打斷我說:「羅伯特,你給撒但太多功勞了!」

這話有如當頭棒喝,這是主藉著朋友提醒我。朋友繼續說:「羅伯特,問題不在於你在生命中打開一道門,讓魔鬼趁虛而入,問題在於你的生命並未讓神多多彰顯,這顯示你的禱告不夠。」

我們的禱告需要進入新的層次,連耶穌在世上時,都覺得需要禱告,我們更應該要禱告。耶穌留下主禱文的教導,我們把它掛在牆上,甚至只是背起來,卻沒有好好應用。

關於禱告,有兩個重點:

一、認真看待禱告

必須認真看待禱告,是因為我們身在戰場。我們活在世上,就面臨屬靈的爭戰,仇敵撒但想要尋索我們的命,聖經也提到,盜賊來要偷竊、殺害、毀壞。牠要來偷取你的東西,殺害你的性命,並破壞你的家庭,你必須認真看待。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2)我們爭戰的對象是「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

這位提醒我的朋友、馬洛哥博士談到,當時在摩洛凱島成立分堂時,起初會眾只有40人,他禱告求問神,神要他繞著全島行走禱告。那座島長約61公里,寬約16公里,他聽從主,號召教會領袖和信徒,用幾天的時間走遍全島並禁食禱告。他們來到一座島上,一處居民稱為「毒森林」的地方,鳥類從樹林上飛過必死無疑,完全找不到合理的解釋。

馬洛哥博士帶著教會領袖行走禱告通過這座樹林,也開始研究背後原因,發現這座樹林曾是拜偶像的地方,過去有人在這裡獻孩童為血祭。在聖經中也提到有人用孩童向假神獻祭,讓孩童走進火中被活活燒死。這曾是島上的風俗,於是他們禁食且繞島一圈禱告,斷開這習俗對土地的咒詛。結果,接下來的12個月中,信主得救的人從40人增加到400人。

「執政的」指的是一個地區的魔君。在穿戴屬靈軍裝時,神要我們「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弗6:16)。問題不在於敵人的攻擊為何增加,而在於敵人擊中的次數增加。所以我們不能再袖手旁觀。通常一個好人會留下產業給後代子孫,而不是還不完的債務或待解決的難題,我們要留給下一代一個更美好的生存空間。因此,當我們禱告讓國家回轉歸向神,仇敵絕不會坐視不理,牠會起來與我們爭戰,但我們不需要害怕,只要持續禱告。

但以理書十章提到但以理禁食禱告了21天,「但以理,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但10:12-13)天使提到了執政和掌權的,後面提到地區的魔君,天使卻用手托著我們,免得我們的腳碰在石頭上。但以理不只禱告一天,他持續禱告直到得著回應為止。

二、不要過分憂慮

我們要認真看待爭戰與禱告,但不要因為禱告的事而感到負擔、沈重或焦慮。

很多時候我們的禱告生活會鬆懈,因為有些事讓我覺得沈重,可能是家庭問題、教會或國家現況。每當想到這些事,我的天然人就不願意面對,或許這些事會帶給我焦慮。然而,禱告不是要造成我的壓力,反而是要除去焦慮。「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4:6)不要心存焦慮,卻要凡事禱告。禱告是將重擔交託,無論這個重擔是什麼,如果禱告後重擔還在,表示你不是在禱告,只是在訴苦。

在禱告中,唯一的職責是把重擔帶到耶穌腳前,完全信靠並交託給祂。有一次我和某個人談話,有件事讓他心情沈重,我問他交託給主了嗎?他回答已經交託很多次,我心想:同一件事怎麼可能交託很多次?除非又把它拿回來自己煩惱。但現在我明白同一件事不能只禱告一次,但以理持續禱告了21天,才看到結果;所以持續禱告不可少,然而不需背負重擔,這兩者並不衝突。

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你們在祂裡面也得了豐盛,祂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西2:9-10)我們必須認真看待屬靈爭戰,因為對手是撒但。但我們不需要焦慮,因為耶穌在掌權,祂是得勝的主!

(本文整理自 羅伯特莫里斯 主禱文-禱告的目的)

更多收看《蒙福人生-主禱文》系列影片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