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語的能力

不要小看話語的影響力,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

關於話語的影響力有三個重點:

一、話說出口是要付出代價的:我們可以自由地發表意見嗎? 很多人都認為說可以,但其實我們無法暢所欲言,因為話是不能亂說的,每一句話都有代價。美國的開國,因著神的名保障天賦人權,憲法指出人權來自造物主,不是政府賦予的。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但言論自由不代表說話就不用付代價。

二、話語會傷害人:我們常常說話帶刺,話中有話,但當對方生氣時,我們卻常說:「只是在開玩笑,你太敏感了。」 或是說 : 「我沒有惡意。」 但是聖經上說:「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我們口中的話表達了心裡的想法,揶揄別人的話常常摻雜著事實。

三、話語影響深遠:雅各書3:5「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因為森林四周圍都有許多樹 ,當你和某人開個玩笑,讓他忍無可忍,因為很多人也開同樣的玩笑,他心裡已積存了許多的怒氣如同森林,而此時因你的口舌就引燃了大火,使對方非常的激動,那座森林就著火了。

一顆善良的心,自然說出正面的話語;一顆惡毒的心,自然說出負面的話語。話語可以摧毀人,也可以造就人;可以傷害人,也可以醫治人。聖經告訴我們,每個人必須對口中所出的每一句話向神交帳。話語的影響力是既深且遠的。

(本文摘錄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蒙福人生》〈話語的影響力〉)
繼續收看:羅伯特莫里斯牧師話語的能力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