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看一眼,就算犯罪嗎?

保持純潔內心,抵擋眼目的情慾、就能夠遠離罪孽、認清仇敵的謊言

罪包括內在動機與外在行為:「過犯」(transgression)是外在行為,「過犯」希伯來原文的意思,就是「越界」英文的 (trespass) (侵犯)。「罪孽」是內在對罪的傾向或動機,這是心裡的罪。

內心的情慾是一種「罪孽」,姦淫則是「過犯」;「罪孽」是內在動機而「過犯」則是外在行為。聖經並沒有說追討「過犯」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而是說「罪孽」,先祖的「罪孽」,換句話說:在心裡犯罪就會影響你家庭。

淫亂會影響你的家庭、你的信心,影響你與神與人的關係。淫行使我們向各種罪敞開門戶,包括蒙蔽、操縱和說謊,任何淫行都需要偷偷摸摸,你會向說謊和蒙蔽敞開門戶。

淫亂是如何開始的呢? 淫亂是從眼目開始,馬太福音5:28,耶穌說:「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耶穌說:心裡的淫念就是罪,意念就等於行為。看見就動淫念的已經犯姦淫了,順序是這樣:看見,淫念,姦淫。若不想犯姦淫,就不要心存淫念;若不想心存淫念,就不要看,別讓罪在心中滋生。

莫里斯牧師分享純潔這個主題,教導我們如何認清仇敵的謊言, 並如何避免!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