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對祂說話?

禱告是與神交談,你我是否發現,我們的禱告卻好像是在交待神,要做好該做的事,要把該說的說一說,報告完畢,交代清楚,但這不是神要的禱告。禱告是神要我們能與祂談心,不是急於想把話說完,反而祂很樂意坐下跟我們好好聊,聽我們向他說話…

上帝創造人有自由意志,能聽,能說,為什麼祂要這樣做?因為那是祂的心意。在亞當和夏娃墮落前,人類能聽見神,神一開始造我們是要與我們能自由的對談,墮落後,人無法自由的與神交通,但神仍沒有撇下這關係,祂要成為我們的摯友,要恢復我們與他對話的能力,祂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貼近你我身邊的那位朋友。現在,你我與神的關係是什麼呢?先恢復與祂的關係,成為朋友吧!

禱告不是交待

羅伯特.莫里斯牧師分享他自己的經歷,有一天早上,他一如往常的向神「禱告」,美其名是「禱告」,其實像是在交代代辦事項。羅伯特牧師彷彿在提醒神,「在我為祢打拼時,別忘了把該做的事做好。」但主打斷了他的禱告,說:「嘿,我知道這對你很重要,我知道我說過,要將你們所要的告訴我,我知道你跟人有約急著走,可是在你走之前,我們可不可以聊一下?你跟我說說話,我跟你說說話。」

這像不像我們每一天的禱告情況?神要改變我們與祂之間的對話方式,是「禱告」不是「交待」,神期盼我們親近祂,與祂說話。

聖靈已住在裡面

很多人都這樣說,神賜下聖經就不再說話,不能跟聖靈說話,因為已經有聖經了,神在天堂一定急著跳腳,我們裡面的聖靈想必會想,我好想跟他們說話。約翰福音16章12節裡提到,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不是「感動」你們,是「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

耶穌如此描述聖靈,聖靈會對你說話,因聖靈住在你的裡面,當你禱告求聖靈,祂將啟示你,祂會跟你說將來的事。

享受與神相處的時光

禱告,是我們天天可以與神相處的最好時光,神期盼我們與他如同朋友與祂親近,禱告不再是例行公事,不再是提醒上帝要做什麼,當我們改變了禱告的習慣,神的聲音無論是微小或是像打雷,你我都會確定,這是神的聲音,祂正在回應我的禱告。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對準神的頻率》)
繼續觀看「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