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耶穌是「惟一」道路?

許多人說,基督教太排外了!為什麼耶穌是「惟一」道路?就連基督徒本身也都覺得疑惑,萬一人家是誠心要尋找神,只是走進了別的宗教,難道就不能上天堂嗎?

基督教其實是最有包容力的信仰

有些人不以為然說,「基督教太排外了,所以我才不信基督教!」其實,每個宗教都很排外,印度教、佛教、伊斯蘭教……,連「不可知論」也是,不可知論者堅稱,無人知道有沒有神。

讓我們從聖經來了解,為何耶穌是惟一道路。根據約翰福音的記載,「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14:6) 接著祂更進一步說,「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使徒行傳也記載,彼得在五旬節隔天,指著耶穌的名說,「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相較來說,基督教其實是全世界最有包容力的信仰。基督教不要人靠行善得救,只要接受耶穌,關鍵不是我們做了什麼,而是我們是否接待為我們備齊得救條件的耶穌。

宗教是「人找神」,基督信仰是「神找人」

聖經中一再出現一個字――「凡」,「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10:13)、「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祢的人」(詩86:5)……,由此可見,基督信仰是最有包容力的。
那麼,沒聽過耶穌的人呢?在耶穌之前的人呢?他們是否能夠得救?聖經裡都有答案。
詩篇119篇68節中提到:「祢本為善,所行的也善。」神是一位良善的神,樂意饒恕每一個求告祂的人。還記得亞當、夏娃犯罪後,他們做了什麼嗎?他們躲避神,而神卻主動去尋找亞當。一直到現在,神仍在尋找人,神會向每個人顯明祂自己。

神的事情原顯明在人心裡

路加福音19章10節中提到,「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撒母耳記上2章27節也有說:「有神人來見以利,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祖父在埃及法老家作奴僕的時候,我不是向他們顯現嗎?」而詩篇98篇2節也陳述:「耶和華發明了祂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神清楚向人顯現,也顯明祂的救恩,在外邦人眼前顯出公義,神不是祕密進行祂的計畫,祂要讓人人都得救。
羅馬書裡提到,「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19-20)

尋求神,神就顯現

神會向每一個渴望認識祂的人彰顯,祂會顯明自己,常聽到有穆斯林世界的人,從來沒有機會接觸基督信仰,卻在夢中與耶穌基督相遇,他們就接受了耶穌。由此可見,只要誠心尋求神的,神就會向他顯現。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真的有一位神》)
繼續觀賞「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