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帶下神同在的人

我們都希望神天天與我們同在,當神同在時,會有哪些祝福呢?聖經中最有智慧的所羅門如何能夠擁有神的同在?神又給了他哪些祝福?

向神求能力

所羅門是如何向神禱告呢?「在基遍,夜間夢中,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你願我賜你什麼?你可以求。』所羅門說:『你僕人我父親大衛用誠實、公義、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你就向他大施恩典,又為他存留大恩,賜他一個兒子坐在他的位上,正如今日一樣。耶和華我的神啊,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民中,這民多得不可勝數。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列王記上3:5-9)

這是神與所羅門的對話,所羅門是王,他需要神的同在,在禱告中,我們看見所羅門提問到,「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當時所羅門還是個幼童,他向神求智慧,求出入的能力,因他知道,唯有這位神,他父親的神,才能賜給他做王的能力。

神同在的祝福

所羅門因有神的同在,吸引示巴女王專程來拜訪他,聖經提到,「示巴女王聽見所羅門的名聲,就來到耶路撒冷,要用難解的話試問所羅門;跟隨她的人甚多,又有駱駝馱著香料、寶石,和許多金子。她來見了所羅門,就把心裡所有的對所羅門都說出來。所羅門將她所問的都答上了,沒有一句不明白、不能答的。示巴女王見所羅門的智慧和他所建造的宮室、席上的珍饈美味、群臣分列而坐、僕人兩旁侍立,以及他們的衣服裝飾、酒政,和酒政的衣服裝飾,又見他上耶和華殿的臺階,就詫異得神不守舍。」(歷代志下9:1-4)

在這裡,我們看見:

  1. 神給所羅門智慧原本示巴女王想要來問倒所羅門,但沒想到,所羅門卻一一答上,沒有不能答的。
  2. 神同在宮室中:神同在的教會,會有好的靈糧,能餵你吃神的話,僕人辦事有效率。
  3. 所羅門是個敬拜神的人:聖經說,「又見他上耶和華殿的臺階」,就是進入神同在的入口。
  4. 在所羅門身上看見神的同在示巴女王看見所羅門,就詫異得神不守舍,「神不守舍」原意是「氣息」,讓她神魂顛倒,她見識到所羅門的尊貴和智慧,但當她看到全世界最聰明、最富有的人也俯伏在地敬拜神,她被這位神震驚到瞠目結舌。

所羅門的生命正是許多基督徒所渴慕的,他擁有神的同在,因他尋求神,因他為神建殿,因他俯伏在神面前敬拜祂。世上有各種難題,當有人帶著問題來找我們,期盼我們能用神的智慧為他解惑,除了關懷他們,解答他們的疑問,我們是否更渴望讓他們看見「神與我們同在」?

你願我賜你什麼?你可以求。」神正在這麼說著。求神讓我們成為一個帶下神同在的人。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敬拜與神的同在》)

 

 

繼續觀賞「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