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死亡時我們便進入永生

您身邊有長輩嗎?或是您亦在預備自己邁向老年?擁抱生命的智慧,將使未來走得更穩、更好!

古倫神父曾經提過:「真正活過的人,才能安然無憾地死去。」像聖經裡面的聖徒—亞伯拉罕、大衛、摩西,都沒有抗拒死亡。接納生命真實的意義,就是我們在上帝手中,不是自己去抓取,而是如何安息在神的手中。老年人必須面對最後一個靈性的挑戰,就是死亡的操練,提前操練面對死亡,是非常有意思的說法,死亡的當下,就是世上的東西一樣都帶不走。

在提前操練面對死亡時,要先留意我們到底擁有什麼,離開人世時,無法帶走地上的財富,只有內在的事物才有永恆的價值。聖經也提到生與死的意義:「生有時、死有時」(傳道書3:2)保羅沒有覺得死是不好的事,他提到該在意的,應當是有永恆價值的事。

老人有時候也會有遭遺棄的恐懼,所以如果我們能夠從更年輕時,就學會將我們的歸屬和安息建立在上帝裡面,而不是地上的人事物身上,就可以真正地走到生命安穩的居所。趁著還有年日,將生命中的雜質都弄乾淨,如果有什麼嫌隙、仇恨、苦毒、疙瘩,都要想辦法弄清楚。

一個認識神的人去世時,上帝好像總會做一點事,讓你看見神的手在其中,即使因著病痛,可能最後一段年日相當疼痛或者不舒服,可是神總是做一點事,讓我們明白自己在上帝手中,至終祂要引我們進入無比、永遠的榮耀。神用各種方式讓人知道,死亡也在神的手中。聖經說,死亡的鑰匙操縱在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手中,自此死亡便被重新定義。

古倫神父認為憂鬱症是許多老人會罹患的毛病,只是或者不至嚴重到一個地步,會到自殺的危險;或者一個老人家要學會與憂鬱共存,跟它成為好朋友;因為有的時候有一點憂鬱,似乎會使我們邁向更有品質的生命。

對希臘人來講,人最深的渴望就是看見神,可是死亡是唯一使我們能夠面對面看見神的方法;也是唯一讓我們可以與所愛的人永遠相聚。我們追求的永恆,其實不是時間的無限延續,而是完全。拉長時間不一定會讓我們得到滿足,可是神想賜給我們的是完滿,但願我們可以完美地走完我們的一生,返璞歸真。

延伸閱讀~~孫叔唱副歌~生前。死後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