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總想討好他人、尋求認同時,其實問題可能在於….

聖經並無教導我們要尋求別人的認同,反而叫我們務必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之分別,當我們總是想要討好別人、尋求認同的眼光時,會發現問題在於缺乏安全感…

當你尋求別人認同的時候、就容易在信仰上有所妥協;當我們掙扎其中、會造成自己的不快樂,也會偏離神的旨意。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詩篇25:4-5,說明我們應當進入神的話,了解神的看法,如此就會更加明白神的愛、體會祂多麼樂意幫助、關心、扶持、蔭庇我們,但若我們將愛擺錯地方,太在乎其他人是否愛自己、認同自己,那就完全劃錯重點了,因為我們應該要爭取的,事實上是全能神的認同。

當我們總是想要討好別人,尋求別人認同的眼光時,會發現其實問題在於缺乏安全感。缺乏安全感的原因很多,其中有一點就是,我們不了解神對我們的態度。我們此生最重要的,就是與祂的關係,若能明白神愛每個人的本相,為我們而死,關心且供應我們的需要,並且扶持、蔭庇我們,作我們的朋友。人會不停改變,但神卻永遠不變。

喜歡討好人的人,多半不受到他人的尊重,因為對方會覺得你總是企圖要得到他人的認同。請記得、我們都是神的兒女,祂百分之百認同、支持我們,讓我們學習更加的信靠祂。

點此觀看《生命的觸動》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