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說「生氣卻不要犯罪」,告訴你森77是否犯罪的標準!

許多人會說,為何上帝要做這件事情?為何祂會允許這些事情發生?我們很常因為不喜歡所發生的事情而對神生氣,但是儘管如此,也別忘了在生氣之後,還是得做這件事情!

神知道我們的軟弱和缺點,也知道有時我們會對人生充滿疑惑,所以,聖經教導我們「生氣卻不要犯罪」,但是我們往往會問,怎麼做才算生氣卻不犯罪?那就是,若我們因為被得罪而惱怒對方,那就得必須處理自己的怒氣,但是,若我們是因為看到別人受苦而氣憤,那我們就有權利對那不公不義的事情感到憤怒。

另一個問題是,如果有人對神感到氣憤,神會反過來惱怒人嗎?不會,原因在於神非常了解我們,因此不會惱怒,但是我們得思考的是,我們為何對神感到氣憤?難道我們不知道祂是宇宙至高神、掌管萬有,並且應許只要我們遵行他的旨意,就必叫萬事互相效力,使我們得益處嗎!聽到這個答案,許多人就會反問,那祂為何要做這件事情、為何允許這些事情發生呢?而真正的問題是,我們不喜歡所發生的事情,我們會氣憤神,是因為祂允許了我們不喜歡的事情發生,所以真正的問題應該是在於,這種憤怒背後的心態是什麼?那就是悖逆神,因為我們不喜歡所發生的事情、因為我們要求祂改變一些事情,但事情卻沒有照我們所求的方式或時間而改變。

從以上的角度來看,對神感到氣憤是一種罪嗎?答案是肯定的,當我們的心悖逆神,和祂對我們的旨意的時候,那就是罪了,但是,當我們若這麼做的時候,其實只要認罪、求祂的赦免,並且請祂顯明我們生命的光景,然後完全降服於祂,就可以繼續再向前進。

不要一直在失敗中打滾,我們可以坦然、勇敢的認罪,對神說:「我很生氣、我不明白,但是我需要你幫助我得勝。」當我們在這樣的情緒中,還能對神說這句話時,神自然會願意幫助我們,因為祂能體會我們的憤怒,同時也樂意饒恕並改變我們。

點此觀看《生命的觸動》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