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但以理看壓力之下如何堅持理想與初衷

面對生活當中的壓力及困難,許多人往往因此改變原則、尋求妥協。然而聖經裡的但以理為什麼卻仍能持續堅持理想與初衷,甚至最後勝過了環境的壓力?

你是否曾面臨信仰與大環境出現衝突的時候?生命中只有要信仰就能夠一帆風順、平安無虞?從但以理的身上我們明白人世間的故事往往並非如此。

在聖經裡對但以理的評價都是正面的,他是個敬虔人,他曾經經歷了許多人在職場生涯中從未遇過的艱難與風險,卻反而因此影響社會甚鉅。查爾斯‧史丹利牧師提及會讓但以理在面對重重難關後致勝的祕訣,在於他堅持行在正道上!他的故事也再再激勵每位基督徒,將神的原則擺在第一順位,就必得著屬天的賞賜!

當你渴望且矢志遵循屬靈原則,遵行聖經的教導,無論如何都不妥協,神必定幫助你度過難關,神會介入你的處境來扭轉你的狀況。在但以理書前六章提到,但以理因堅守原則受了許多苦,卻發生了一件大家耳熟能詳的事,但以理為王解夢表現卓越,王拔擢他,卻引起許多人嫉妒,於是他們便說服王立法規定,要百姓向王所立的金像下拜,不能敬拜其他神,不能向別的神禱告。

堅守只向獨一真神敬拜的但以理,面對這樣的「立法」如何是好?他照常遵守原則,每日數次向神禱告,因此被捕,丟入獅子坑中。

其實但以理大可私下禱告,不必告訴別人,這種「我偷偷禱告,別人不會知道,就能矇混過關」的作法,其實是依個人偏好的判斷,自以為這是一種兩全其美的行事。然而但以理有其生活原則──每天要跪向全能神禱告,這不能偷偷地做。但以理堅守信念,無論代價多大,絕不妥協。結果呢?在但以理書中我們可以見到他完整的故事,即使面對危及生命的困境,仍然堅持對神的正道。於是神不僅救他性命,更在七十年間讓他歷經四位王—尼布甲尼撒、伯沙撒、大利烏及賽魯士王,並且對這四位王有了極大、極深的影響。

這一切都是從遵循屬靈原則而活開始,神便尊榮他。如今我們也要委身於耶穌基督,矢志遵行神的話,而非考量受歡迎與否、有無利益可圖、效果是否令人滿意。

檢視但以理的一生,他如何學會分辨屬靈原則和個人偏好?作父母的可自問,孩子是否在我們身上看見明確的決心?是否絕不容許某些事情發生?是否絕不去某些地方、不做某些事?界線何在?如何理財、如何待人?孩子能看見明顯的界線,並非代表你很嚴厲、超級敬虔,而是基於聖經的基本的教導,你向孩子表達清楚,他們也懂了。

世上有許多人依喜好作決定,試做這樣或試做那樣,,又有何妨?反正沒人知道,人人都得作各種決定,重點在於我的生活準則為何?當我們的生活準則符合聖經的道德規範,抉擇會變得很簡單。

完整影片【人生的信念】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