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社會越來越亂?比起不斷抱怨,還不如做這件更重要的事!

無論是政策的變更、氣候的變化,許多人都感覺到社會越來越亂,身在其中的我們,除了一味的抱怨與質疑,更需要做這件重要的事!

重建幸福家庭的關鍵/講員:楊寧亞牧師

「論亞捫人。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沒有兒子嗎?沒有後嗣嗎?瑪勒堪為何得迦得之地為業呢?屬他的民為何住其中的城邑呢?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使人聽見打仗的喊聲,是攻擊亞捫人拉巴的喊聲。拉巴要成為亂堆;屬他的鄉村(原文是女子)要被火焚燒。先前得以色列地為業的,此時以色列倒要得他們的地為業。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利米書四十九1-2)

耶利米對以色列曾發出很重要的啟示預言,可見耶和華上帝非常憂心祂百姓的問題。如果以色列沒有繼承人,那誰來繼承產業?就是外邦人。如果以色列有兒子的話,外邦的神明又怎能佔領他們的土地?瑪勒堪是亞捫人所敬拜的偶像,迦得則是以色列的一個支派,代表以色列百姓。

不過緊接著耶利米又帶來一個盼望的應許。神應許以色列百姓會重新得回他們失去的產業,這是一個帶著安慰和應許的預言。耶利米時代的以色列人,常常向上帝抱怨說,上帝啊,上帝啊!祢在哪裡?祢為什麼讓亞捫人佔領我們?我們什麼時候可以脫離他們的捆綁?為什麼他們要佔領我們的國家、奪取我們的土地?祢不是全能的嗎?

上帝怎麼回答以色列人?祂的答案就在祂對以色列所發的問題中——「以色列沒有兒子嗎?」神從問題裡面給他們答案。就是因為以色列人沒有成熟的百姓;沒有成熟的兒子可以承繼產業,所以以色列人才會被外邦人侵佔、擄掠!

今天的教會如同舊約的以色列人一樣,也會常常對上帝提出質疑:「上帝啊!世界為什麼這麼亂?祢為什麼不出手干預?為什麼容許那麼多的偶像崇拜出現在台灣?為什麼容許不當的團體或運動來左右我們的教育、媒體、國家?上帝啊!祢在哪裡?求祢來復興轉化台灣!」上帝會怎麼回答?根據耶利米的預言,上帝會如此回答:「教會——我的新以色列百姓當中沒有兒子嗎?我的教會、我的兒子,你們在哪裡?教會的後代為何容讓世界的偶像,不當的團體來佔領我給你們的產業。」

上帝是全地的主,如果上帝的百姓沒有站出來,宣告並執行上帝的主權,世界的偶像瑪勒堪(亞捫人的王及偶像)就會出來作王。假如上帝的百姓繼續無能無力,不懂得使用上帝兒子的權柄,那上帝百姓的產業就會被世界的權勢掌控征服。所以今天幸福家庭能不能建立,國家能不能強盛,關鍵就在以色列有沒有兒子。

完整影片【重建幸福家庭的關鍵】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