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神的模樣?不需要憑空想像,你我都可以親眼看見祂!

你是否也常思索、推測神長什麼模樣?會是像韓劇的男主角還是像電影裡的外星人?其實神的模樣我們都可以看見,那就是當年在伯利恆出生的這位新生兒…

伯利恆的新生兒/主講:陸可鐸牧師

縱使精疲力盡,母親產後只剩下最後一點力氣,她還是會看著新生兒的臉龐,以手指滑過嬰兒的額頭,輕觸微凸的小鼻子,撫摸濕潤耳朵的輪廓,撥弄頭上的稀疏胎毛……。整整九個月,她想像著看見嬰孩的面容這一刻,馬利亞也會這麼做,在閃爍星光下,身旁有牛羊與茫然的約瑟,馬利亞看著剛出生的嬰孩耶穌,身體疲憊,還有些產痛,應該要在乾草堆上睡一下,但她要先瞧瞧這張小臉,從他額頭上抹去水珠、摸摸他的下巴,仔細地端詳初生兒耶穌的臉龐。

我們是否也常望著夜空思索、納悶、推測神長什麼模樣?祂像隻金牛犢?不!祂像個胖胖的佛陀?才不是!祂像憤怒的火山?不對!祂像神燈裡的精靈?我們推測神長某種模樣;覺得應該對神避而遠之;或者神需要被奉承、令人生畏、被安撫……。在各種想像中,我們曾否想過神有一張臉,也有祂的神情,然而因著伯利恆,我們都能看見神的面容。

聖經說:「又曾藉著祂(神子)創造諸世界,祂(神子)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相。」(來一2-3) 根據這段經文,耶穌是天父在地上的形體,想看見神,請注目耶穌,祂輝映出神的榮耀,「輝映」(reflect) 這個特定的希臘用語,只在新約聖經這裡出現。其他古代文學,通常用來形容完美的雕像或是印章,甚至用於形容烙印留下的印記。德州西部有很多牛隻被烙印,但沒有人會說牛身上的烙印是藝術家的傑作,然而看到印記等於看到鑄模,這就是希伯來書這段經文的重點。當你看見耶穌,你就看見神,耶穌在約翰福音14 章9節的聲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

讓耶穌的大膽聲明在你心裡停留,耶穌不是自稱有神的樣式,祂自稱是神,不像人類嘗試成為神的最高境界,聖經聲明並佐證祂就是神。看見祂的臉就是看見神的面容,聽見祂的聲音就是聽見神的聲音。約翰在福音書簡潔有力的開場白:「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約一1) 約翰稱呼這位救主為耶穌之前,祂給耶穌的名號是「道」,就如印記會傳達某種信息,「道」也傳遞一個信息;約翰說耶穌是「道」,並不是指任何一種道,而是獨一無二、至高之「道」。祂來到人間不只傳遞信息,祂本身就是那個信息,祂的一切就是道、活生生的道。祂來到世上是要成為神與人的溝通橋樑,這是神的特質之一。希伯來書也提到「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來一1-2)

完整影片【彰顯基督】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