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不知道如何回應和解決時,想聽聽神怎麼說,你可以這樣做…

每當遇到暴風、壓力和不知該如何解決的問題時,我們都會很想問神該怎麼做。其實,想要知道神的想法,可以這麼做…

你想看見神嗎?請看耶穌!/主講:陸可鐸牧師

「道」竟願意降卑自己,成為你我的樣式,進入童貞女的腹中,作神與我們之間的溝通橋樑,這是何等奇妙恩典!

神這位溝通者,在不同時間透過各種管道和方式向人說話:向挪亞,祂透過飛回的鴿子;向摩西,祂透過燃燒的荊棘、還有分開紅海等等。神不斷在不同時代說話。現今末世,祂透過祂的兒子。因此耶穌不僅是信差,祂本身就是信息,而且是最後的信息。

「諸天藉耶和華的命而造,萬象藉祂口中的氣而成」(詩卅三6) 我們因耶穌的創造深感驚奇,更驚奇的是這位造物主竟選擇來到世界,決定變成像我們一樣,有頭髮、鼻子、身軀,也有背痛、打瞌睡、肚子餓等生理現象;「道」成了一個細胞、胚胎,倒空自己、降卑自己,將自己放在童貞女馬利亞的腹中。

馬利亞並非權貴出身,然而她尊主為大,她住在羅馬帝國邊陲籍籍無名的小鎮,那只是地圖上一個小點,鳥不生蛋的窮鄉僻壤。天使們必然詫異,看著這光從天下降,最後落在一個村姑的腹中。在一個小鎮,「道」成了芝麻般大小,然後長成拳頭般大小,小身軀長出小腳和極小的五官,連於母親的子宮,和你我一樣,在九個月孕育的過程,透過臍帶吸取養分;「道」被羊水包覆,在裡頭漂浮,完全仰賴馬利亞。換句話說,神與馬利亞形影相隨,今天她要去挑水,神也跟著去;馬利亞感覺到祂蹬腳、踢動,和所有孕婦一樣,馬利亞也感受腹中的動靜。

天使加百列親口向她傳達:「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祂起名叫耶穌,祂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祂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祂的國也沒有窮盡。」然而馬利亞的疑惑她尚未出嫁,怎會有這事?天使回答她:「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路一31-35)

馬利亞曾否輕撫肚子,望著無垠星空問:那是祢創造的嗎?曾否在聽人誦讀《妥拉》時,感覺到胎動,然後問:那是祢寫的嗎?她是否曾為「祢造了我,現在我要孕育祢」而矛盾?創造宇宙的神何等謙卑、平易近人,生為木匠之子,通過產道,被抱入木匠佈滿老繭的雙手裡。祂的父親約瑟沒有權勢、財富或人脈,連個像樣的房間都訂不到。那晚,兒子出生在比拿撒勒更小的伯利恆。「道」成了肉身、「道」包過尿布、「道」像嬰兒哭鬧、「道」睡覺、「道」在一個小鎮家庭裡愉快地長大 ……。

卅三年中,那世代的人看見了神,其中一位證人在幾年後寫下:「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約壹一1-2)

你想看見神嗎?請看耶穌!祂是神一模一樣的翻版。想知道神對各種事物,如婚禮、暴風、壓力……等想法嗎?看耶穌如何面對婚禮、暴風與壓力。想知道神對好鬥者、偽君子、奸詐小人有何看法?請看耶穌在愛裡如何回應這些人,你將了解神對失控的世界有何感覺?看看耶穌!祂怎麼叫死人走出墳墓,最重要的是祂走出自己的墳墓。終有一天,我們會與祂面對面,在新的國度裡,祂不僅會擦乾每一滴眼淚,也會摸著你我的臉,而我們也想觸摸馬利亞看見又摸過的面容。

完整影片【神與我們同在】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