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出去宣教的人,不是擁有什麼特殊能力或才幹,而是做了這個回應…

每當聽見「宣教士」這三個字,一般人總是會投以敬佩、敬畏的眼光,上帝到底是如何選擇誰出去宣教的呢?不是因為才幹或能力,而是他們做了這個回應…

宣教的呼召之依據/主講:查爾斯‧史丹利牧師

使命、呼召,必從神而來,爭戰得勝在於祂,別無祂名。…唯有耶穌基督以生命換生命,才能改變生命。

這呼召的依據是出於神。耶穌復活,向門徒顯現時,就直接賜下命令:「天上地下所有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廿八章18-19節)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是祂的永恆的心意,耶穌基督因此而道成肉身,整本聖經也都在闡述神偉大的救贖計畫。

使命、呼召,必從神而來,爭戰得勝在於祂,別無祂名,人更不得單憑己意、輕忽進入宣教工場,因為:「君王不能因兵多而得勝;勇士不能因力大而得救。靠馬得救是枉然的;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詩篇卅三篇16-17節)血氣斷不能成就聖工,唯有耶穌基督以生命換生命,才能改變生命。從使徒時代起,神就賜下了這個宣教使命和依據,保羅說:「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從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加拉太書一章11-12節)這個屬天的法則,千古不變。

凡出於神的,都以神的智慧為依據,遠高過人的意念。神的揀選,是出於祂的旨意和恩典,「神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主。」(羅馬書九章11節)自古以來,誰曾做祂的謀士?誰能引導祂的心?祂的智慧高過人的智慧,呼召非人能測透,「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16節)。

非勢力、非才能,神呼召人,不在乎能力、才幹。是祂親自賦予宣教所需的種種恩賜,陶塑屬靈性格,操練宣教裝備,使人足以回應祂的呼召,在宣教禾場上得勝有餘。服事神的人,祂必負責到底。

神對每個人的一生都已定有獨特的計畫。神按著祂的旨意和智慧,呼召門徒、成全聖徒。反思自己,我們是否將自己的生命全然向祂敞開獻上?「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二章21節)

我們是否曾對主的呼召漠視、壓抑、拒絕?如果有,時至今日,祂依然願意使用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提摩太後書二章13節)神既呼召,就不會更改,「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羅馬書十一章29節)任何時候,回轉向神的那一刻,即蒙福之始。

完整影片【宣教呼召的依據】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