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秘訣,就從這裡開始!

你對現況不滿,想盡辦法要改變,卻嘗試各種方式都事倍功半嗎?現在要跟你分享一個很簡單又有效的途徑,就是基督徒常常在使用的一個啟動祝福的鑰匙:「禱告」!讓我們從聖經故事來看看,禱告會發生的改變....

聖經裡有一位祭司撒母耳,他為了那些以色列百姓禱告,上帝就行權能,讓他們在那裡打倒非利士人。撒母耳不只是這樣而已,他看到那些百姓,想要一位王統治,便向神禱告,神就帶領他去設立掃羅當以色列的第一位王,後來掃羅失敗,他也沒有因為掃羅失敗就不管了,他繼續尋找,去伯利恆膏抹大衛,想讓大衛成為一位新王,後來掃羅要殺大衛,大衛就逃走九年之久,期間撒母耳將這個國家安頓好,到最後大衛當王,在以色列的歷史中,因為大衛的緣故進入最高峰。

從撒母耳的故事可以看到禱告會產生以下四種改變與祝福:

一、禱告會帶下能力:禱告會帶來上帝的能力。

二、禱告能有信心:禱告能擁有從神來的信心,持續的相信到底。

三、禱告能堅持良善的品格:禱告能讓人在即便遇到不順遂,依然能堅持良善的品格,持續行善。

四、禱告能打勝仗:撒母耳的禱告不只是率領百姓打勝仗,更是讓自己整個人的生命都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

以色列整個國家的改變是從誰而來的?是從撒母耳而來的,撒母耳一個人的禱告帶下這麼大的能力,他真的翻轉那個時代。

我們可能也都會想著,上帝讓你跟我來到這個世上、來到這個家庭,當某個人的太太或丈夫,或是扮演兒子(女兒)的角色,你能讓這個家庭因為你的緣故而改變的更好嗎?讓它從貧窮變成沒有缺乏,讓它從爭吵不斷的家庭,因為你的緣故,就變得和睦相愛嗎?

因為你的緣故,生命能改變,並且能影響其他人也一起改變,就像撒母耳改變了,整個以色列也跟著改變。期待我們都能被上帝使用,當一個「改變的人」,讓我們一起來禱告吧!

如果你也想和撒母耳一樣,翻轉生命也翻轉環境,你可以做以下的禱告:

天父上帝我們感謝祢,賞賜撒母耳給以色列人,讓他們過得勝的生活,也鼓勵我們,在教會、在家庭、在社會,當一個有益於人、影響人的人,從我們自己改變,然後改變別人。主啊!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更多收看《共享觀點》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