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不同,仍是家人

與人意見相左時所產生的疏離感,會使家庭或教會分裂,無法合一,唯有耶穌能使兩下合而為一…

疏離感會使人覺得自己是外人,沒安全感,接著就會離開家庭或離開教會。這樣的狀況發生時,只有藉著耶穌才能拆毀中間隔斷的牆,使兩下合一,被一個聖靈所感,才得以進到父面前,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

靠著耶穌聯絡得合式

以所弗書二章20到21節說:「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各房是指各個家,或是不同的教會與宗派。為什麼我們能靠著耶穌聯絡得合一呢?因為我們都要回到天父面前,靠我們自己的能力是無法回到天父那裡的。

同為主內兄弟姊妹的我們,對於聖經的某些內容,可能有不同的解讀與看法,不過我們還是要彼此尊重,因為我們都是被耶穌帶回到父神懷裡的,所以除了要彼此接納與欣賞之外,我們也要彼此相愛,這正是聖經的核心價值與真理,我們必須好好持守。

凡事不可結黨

腓立比書第二章3到4節說:「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由此可知,宗派主義是不好的,因為凡事不可結黨。

當時的初代教會也同樣碰到結黨的問題,所以保羅才會責備他們說:「我的意思就是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基督是分開的嗎?保羅為你們釘了十字架嗎?你們是奉保羅的名受了洗嗎?」(林前一:12-13節)

至於認為自己的教會或宗派比較優秀,這種想法也是不好的,因為這是貪圖虛浮的榮耀。

看別人比自己強

我們當看重的是,與我們意見不同者是否有比我們強的地方,有些人很重視內在生命,有些人很重視親近神、經歷聖靈或解經,也有極重視社會服務的人,看到這些與我們不同者的優點,幫助我們學習看重與效法對方,讓我們一起成為神家中的家人,經歷彼此相愛的真諦。

(本文編輯整理自〈共享觀點〉)
更多收看《共享觀點》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