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之前,第一步要確定的事!

當我們在尋找Mr. Right跟Ms. Right之前,首先該做的事,是先確保自己是對的人,因為有些時候在感情當中,不見得是對方的問題。

戀愛是有一個流程的,第一個要先確定自己是不是已經準備好去戀愛了,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其實是我們自己沒有準備好,也就是我們自己不夠認識自己,甚至自己生命中有許多問題、個性,還沒調整好,如果我們發現自己並沒有準備好去談戀愛的狀態,這時候的我們依然可以交朋友,但是,不要進入到曖昧的關係當中。

也就是說,當我們在尋找Mr. Right跟Ms. Right之前,要先確保自己是對的人,因為有些時候在感情當中,不見得是對方的問題,譬如,有的人很容易發脾氣,就會認為都是別人惹自己生氣,但是,這些人其實都不是問題的主要來源,而是因為自己的內心裡面非常敏感、脆弱、很容易被冒犯。在感情當中也是一樣,有些時候並不是這些對象不好或者不完美,很可能是我們自己還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或是自己的個性還沒有調整好。

另外一點,有些時候從客觀上來說,我們需要評估自己在現階段,是否適合談戀愛,舉例來說,像以前當兵仍需要當兩年的時候,就不適合在當兵的前不久找對象談戀愛,或者有些人喜歡在高三的時候談戀愛,甚至是在人生遇到很大變動的時候去談戀愛,因為談戀愛會紓解一些自己的壓力,然而在這種狀況之下,其實我們自己是沒有辦法專心地、好好地去談一場戀愛的。

所以在期望談戀愛之前,無論是主觀上的評估,自己的內在是否已經預備好了,或者是客觀上的評估,在這個時間點,自己是否適合談戀愛,對我們自己和對方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