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先生需要有「幫夫運」的太太,太太更需要先生「成全的愛」!

常常在長輩的耳中,會聽見:「這個女生好,她有幫夫運!」,但是,我們必須了解,夫妻之間並不是只有單向的幫助而已,而是兩個人應該互相的!

在我們的文化裡面,我們時常會用這樣的說法來形容妻子,那就是「幫夫運」,可是不是只有妻子是丈夫的配偶,丈夫同樣的也是妻子的配偶,所以,其實神放一位丈夫在妻子的生命當中,也是用來幫助她、成全她的,因此在這個關係裡面,神從來不是要姊妹來成全弟兄而已,而是兩個人要互相幫助與成全。

舉例來說,廖文華牧師的妻子是一位護理人員,她非常有愛心,並且在癌症醫院的癌末病房裡工作,在這十年當中,她曾經得過台北市的優良護士,並且是被整個醫院推薦參加這個獎項,妻子對護理非常有熱誠,可是當她生產了之後,就離開醫院兩年,全心全意的照顧孩子,為了孩子犧牲了自己的專業與熱情,直到孩子漸漸長大,而當孩子開始上幼稚園的時候,妻子就主動跟廖文華牧師說,想幫助他,因此,開始進入到教會-夢想之家當中,幫助丈夫的異象。

接著,妻子開始讀諮商輔導,因為她有一個最大的熱情,就是想要去輔導對於兒少且在成長背景中受到傷害的孩子,甚至最大的夢想就是在夢想之家中成立一個諮商輔導中心,但是,這也就表示,每到星期一,妻子就必須去上課,不僅不能陪伴丈夫,也無法照顧孩子,所以責任就落在丈夫的身上,也因著如此,夫妻倆人曾經因為這件事情產生過衝突。

但是在最後,廖文華牧師開始反思,從前妻子成全孩子,也成全自己的異象,但是關於妻子自己的異象,身為丈夫的他卻沒有去支持她,因此,他發現到,不僅妻子是丈夫生命中的幫助,丈夫也該成全妻子生命中的異象。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