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太太順服的丈夫,應該先問自己,有沒有按照聖經愛妻子!

從前傳統的女性大多是全職婦女,但是到了現代,許多女性除了身兼職業,還要照顧家裡的一切,身為一位愛妻的丈夫,得先了解對方的辛苦,就更能付出!

西蒙波娃所寫的《第二性》,被稱為是女性主義的權威,在這本書提到,女生在家裡面所扮演的角色,很像希臘神話裡的薛西佛斯,他所做的任務就是:日復一日的做同一件事,把大石頭推到山頂上,然後石頭又會從山頂上滾下來,因此第二天,他又得把大石頭重新推到山頂上,然而石頭又會從另一邊滾下來。

這本書講到了一個觀點,很多女性在社會和文化的窠臼下的困境,就是男人在外面可以創業、可以從事很多新的事情,可是女人在家裡面所做的事情,就是日復一日把髒的東西洗乾淨,乾淨的東西又變髒,又把髒的東西變乾淨,之後又變髒的循環當中,好像日復一日在做同一件事情,所以第一,是很缺乏成就感的事情,因為所有的成就,很快的又會變為不乾淨,第二,女人就會變得要維持乾淨,這種情況之下,就會阻止有人將乾淨的東西弄髒。

但是,現代社會中,已經有很多女人不是全職的家庭主婦,甚至很多人都是職業婦女,那麼我們就必須思考,但凡家中的事務,依然是要妻子一個人去完成的嗎?有些丈夫會認為理所當然,但是,若丈夫是一位體恤妻子、愛妻子,願意為妻子捨己的人,那就會明白,『丈夫要愛妻子,就如同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這句話的意思告訴了我們,身為丈夫,應該要先付出愛、捨己以及先去服事。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 完整系列

1 comment

  1. w

    乍聽之下很令我感動,你們雖是弟兄,卻能如此同理心的描繪姐妹的內心深處想法。當我回想經歷基督信仰的教導時,20年的基督弟兄在現實生活中要有這樣觀念的改變,我只能期待神蹟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