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廣傳福音,得先有天父的心腸,若少了這個,就變成空口說白話!

很多時候我們都想要傳福音在新的環境,甚至在自己的職場上…等等,如果我們少了這樣的心腸去待人,那說再多的、做的在多,也是說說罷了!

基督教的傳播在落後國家、在第三世界或者在非洲,事實上是跟隨著殖民主義的時候,那些歐洲的政權、船堅炮利一同進來的,但是歐洲人雖然帶來了現代的文明,建立第一個非洲的鐵路、建立第一間醫院…等等,卻同時也用了一個掠奪的心態對帶那片土地,例如,要把當地的橡膠、鑽石、黃金…等等的資源帶回歐洲,這個時候就會讓一些被殖民的朋友感覺到受傷。

連加恩醫生有一個在非洲的朋友,小時候都會去南非的教會,但是現在卻成為一位極力推廣非洲傳統巫術的領袖,之所以產生這樣轉變的原因是,小時候他每天都會去主日崇拜、青年團契、禱告會…等等,在某一天看到了另一個荷蘭人在他的眼前槍殺他的同胞,他就問他的牧師說,為什麼你們的人沒有表現、表達出天父上帝的形像?儘管有人來傳福音、帶來轉化、帶來文化、帶來繁榮、帶來祝福,但是也有一些人的心態不是帶著給予、為父的心,而是帶著掠奪的心去對待人的。

其實一個轉化者的心腸,要有為父的心,才能夠帶來改變,舉聖經裡的例子來說,法老是約瑟的老闆,但約瑟依然可以成為法老的父,這意思是在說,儘管這個系統比我們還大,我們也在世界的權柄之下,例如身為老師,上面有教育部、有教育體制,可是當我們擁有父神的心,上帝呼召我們成為我們領域的父親時,就必須把天父的愛表現出來。如此一來,才可以真正使那些被殖民的朋友看見,原來這就是神的榮耀。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