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若想發揮影響力,「做什麼」比「說什麼」更重要!

連加恩醫生分享,在他2016榮獲醫療奉獻獎的時候,當時很後悔沒說出口的感謝,如今卻讓他發現,其實有的時候,「做了什麼」遠比起「說了什麼」,更能帶出影響力來!

連加恩在2016年榮獲醫療奉獻獎,該獎是為表揚在醫療領域中、在最需要地方,做出終身奉獻的人,而連加恩分享,在這個過程當中,他們先到了衛生福利部,其中有一位挪威來的醫生,他在台灣待了五十年,在訪問的最後他說,他要歸榮耀給上帝,連加恩聽到的時候,心裡也默默想著說,等會兒自己也要這麼說,但是,到了下午,他們一行人見了總統,而在結束後連加恩卻很後悔當時沒有跟總統說,我平常都有在為你禱告,因此,回到家的時候,就感覺自己沒有做一位基督徒該做的事情,甚至後悔自己錯失了這個機會。

到了第二天,真正頒獎典禮的時刻,連加恩又忘了在最後講一些感謝神之類的話,但是,他發現到,有的時候並不是我們說了什麼,而是做了什麼,因為當他坐到台下之後,他感覺到上帝對他說,台下這幾百個人已經看見了我的榮耀,所以無論連加恩是否有在台上說了這句「歸榮耀給耶穌」,事實上,都已經沒有這麼重要了。

所以很多時候,重點並不是在於我們有沒有說了什麼,例如當我們看基督教最偉大的名人,例如:最偉大的佈道家葛理翰,或者布永康、趙鏞基牧師…等等,若我們去問一個非基督徒時,我們會發現沒有半個人知道他們是誰,但是,若我們提到的是德雷莎修女,他們卻能夠回答,她是做善事的人,因此,重點是神呼召我們去行善,當我們真正去做的時候,在教會圈之外,就會帶出影響力來。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