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就是沒有辦法看別人比自己強,除非學習換個眼光!

為什麼有很多人沒有辦法用尊榮的眼光看待周遭的人,特別是看代上一代的人呢?其實,這跟社會的教導大有關係,但是,一旦我們有了這個觀念,就能看見每個人生命當中的珍寶!

馬克吐溫提醒我們一件事情,他說:「十四歲的時候,覺得自己的爸爸超級笨,笨到沒有辦法容忍他在我旁邊,等到二十一歲的時候,就發現爸爸怎麼在七年當中,學那麼多的事情。」事實上,不是他的爸爸在這七年當中學了很多事情,而是馬克吐溫在那七年當中發現,他的爸爸所說的是有道理的。其實,尊榮就像這個樣子,我們因為尊榮,才能夠看見別人生命當中的珍寶。

為什麼有很多人沒有辦法用尊榮的眼光看待周遭的人呢?特別是看代上一代的人?其實是因為我們所處的是一個「表現導向」的社會,這種型態的社會,將一切人事物都以生產力來看待,因此,我們會去評斷,「你做了什麼!那配不配得我尊榮你」,我們會看不起別人、會覺得人家很差,或者是像馬克吐溫一樣,覺得他爸爸很遜,因為我們都是由-有沒有生產力的角度來看待對方的。

所以某種程度來說,其實我們的社會對長者是沒有很高的評價的,那是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都缺乏一個敏銳和尊榮的眼光,就是去看見,雖然這些長者現在感覺上,不像一些年輕的人這麼有活力、這麼有生產力,但是他們裡面有非常多隱藏的寶藏,如果我們不透過尊榮的眼光,那就永遠也沒有辦法看見。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尊榮上一代》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