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認為「傳統」是限制和攔阻,但從這個角度,卻可以看見價值和寶藏!

傳統這兩個字,在許多年輕人的想法中,很容易會誤解成限制及阻礙,但是,難道傳統就是不好的、不值得延續的事情嗎?其實,當我們這麼看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它藏有這樣的價值…

布永康牧師是一位非常有名的牧師,他曾經在非洲辦過幾百萬人的佈道會,而他分享了一個故事,就是當他還年輕,剛剛從聖經學院畢業的時候,有一次到喬治傑弗瑞這位佈道家的家裡時,儘管當時喬治傑弗瑞在晚年的時候,已經躺在病床上,無法繼續佈道了,並且從很多人的眼光中,會感到這位牧師已經過時、不再有影響力了,但是,布永康牧師卻看見他的珍寶,到他的床邊,請求他為自己按手禱告。沒想到,就在一個星期之後,喬治傑弗瑞牧師就過世了,而布永康牧師就帶著一個傳承的恩膏去服事。

其實神常常把非常多的寶藏,放在那些從人的角度看起來不起眼,甚至是過時的人身上,很多時候,一般年輕人看見傳統,都會覺得傳統就是在限制我們,就是攔阻我們進入到更偉大,且更新的東西,可是我們需要知道一件事情,我們之所以在這個地方,就是因為傳統、因為過去,我們不可能無中生有,而是由傳統演變而來的,儘管傳統有它不是那麼美善的地方,但是我們都需要對過去的歷史、過去所發生的事情,有一個欣賞及感激,我們也才能夠在這樣的一個根基當中,繼續建造起來。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尊榮上一代》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