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服事,是全職傳道人的事?教會服事是義工嗎?不,你應該這樣看待!

說到服事,大家都能很快的分別:職場、教會服事!職場服事,很容易理解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是,難道教會服事就不是你我的事嗎?不,這件事,您可一點也脫不了干係!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所謂的呼召跟命定,有一些人是在教會全職服事,但是大部分的人,其實是在職場當中服事,所以在職場的各行各業、社會的每一個領域當中,神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呼召,那就是在我們的職場服事、事奉,要帶下改變和轉化。

區牧師曾經這麼說過,在外面(職場)叫做服事,在教會裡面,叫做家事。沒有任何人,在外面工作完之後,回家是不需要做家事的,因為這是家裡的事,然而家裡的事是誰要去做呢?很多人會說,教會豈不是有全職傳道人嗎?全職傳道人做就好了,不然為什麼要給薪水呢!但是首先,我們必須先來定義「家裡的事」,這並不只是全職家庭主婦的事,而是每一個參與的家人的事情。另一個,神呼召一些人成為傳道人,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是,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在社會中的每個領域、各行各業當中,讓我們都能夠發揮,神要把我們擺在每個位置上,我們應該發揮的功能。

所以,不是因為教會有全職傳道人,所有教會的事情,都應當他們來承擔,而是,因為這是我們共同的家,這個家整個的經營,是跟家人的投入和參與相關,因此,與其說這是服事,不如說這是家事。既然是家事,每一個人都必須要參與,也都必須要扮演角色在當中,當我們各盡其職的時候,這個家就會是個興旺的家,也是豐富、充滿喜樂的家。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為什麼要服事 》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