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從小就受嬰兒洗禮了,長大還要再洗一次?要!因為嬰兒洗禮少了這東西!

許多人會認為小時候有被爸媽帶去教會做嬰兒洗禮,就代表自己已經受洗了!其實,嬰兒洗並不是真的受洗,還缺少了這一項東西!

很多嬰兒剛出生的時候,爸爸媽媽會為孩子做嬰兒的洗禮,在西方的社會也是如此,不過嬰兒的洗禮雖然是一種洗禮,但是,它並不符合「信而受洗」,因為嬰兒本身是沒有信心的,這個信心是爸爸媽媽的信心,也是爸爸媽媽的祝福,是爸爸媽媽跟神之間的立約,所以,就會有一種叫做堅信禮的流程。

堅信禮,也叫作confirmation,就是當小孩長大之後,自己決定是否要相信,而去做的一種洗禮,而這個字跟確認有關,是代表著個人本身,再確認一次自己的信仰。在進行堅信禮時,牧師常常會這麼說:「當我們在嬰兒的時候,父母親就已經跟神立約,讓我們能夠成為基督徒,但是,現在需要再次在神面前,重新申明我們的誓約,也再次的將我們自己奉獻給神,並且表明我們願意服事神的心。」所以,這個堅信禮是我們再一次來到神面前,確認我們有這個約。

因此,嬰兒禮是爸爸媽媽要來表達他們對嬰兒的祝福,是一件好事,可是,我們依然需要在長大之後,憑著信心再次宣告這個約。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