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特迪士尼曾說世界上有這三種類型的人,您可千萬別成為前兩種人!

美國的華特迪士尼曾經做過一個演講,他說這個世界上有三種人,你絕對不想成為前兩種類型!到底是哪三種呢?

美國的華特迪士尼曾經做過一個演講,他說這個世界上有三種人,第一種人叫在別人的井裡面下毒的人(well poisoner),這樣的人總是澆別人冷水,總是去批評跟論斷別人,並且總是把負面的東西丟到別人的生命當中,其實真的想想,我們身邊就有許多人老是在我們的井裡面下毒,或者在我們生命中丟垃圾。第二種人叫除草的人(lawn mower),這樣的人只會把自己的草平除得乾乾淨淨,有一點像華人俗語所說的:「個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意思就是,只把自己的人生管理好,完全不去管別人的人生。第三種人叫豐富別人生命的人(life enricher)。

華特迪士尼說,其實這個世界上成功的定義,不能只從我們的頭銜、地位跟財富,也不只是我們的健康、婚姻以及家庭,因為如果當我們的這些條件都很好的時候,我們也可能只是一位很好的除草者而已,可是,我們能不能去豐富別人的生命?讓別人的生活更豐富。

其實這跟耶穌所講的一件事情非常相似:「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拿什麼換生命呢?」所以,也許富足更深切的定義是永恆,在永恆裡面,去思考我們是否是真實富足的。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