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們都誤解爸爸了!爸爸的愛,其實就在這些互動當中!

很多人都曾經說過:「我覺得爸爸一點都不愛我。」但其實我們很容易誤解爸爸的愛,其實要知道爸爸是否愛自己,就從這些事情看出來...

周巽正牧師分享自己作父親後的發現:即使他多麼的愛孩子,但在跟孩子的互動過程當中,孩子也常常誤解他。

周巽正牧師在四十歲生日的時候,太太雅文就買了一台丈夫期待已久的古董摩托車送給他當禮物,由於孩子們吵著想坐上這台摩托車,所以在某一天晚上,即使牧師下班後很累了,依然戴著他的兩個孩子去兜風,沿途孩子們吵著說想吃優格冰淇淋(那天是週間,通常孩子只有在週末的時候才允許吃優格冰淇淋或這一類的東西),但周巽正牧師想,就通融小孩們一次,讓他們能夠開心一點,於是就帶孩子去吃了冰,但其實台灣的優格冰淇淋很貴,兩個小孩就吃了四百多元,所以在孩子吃的時候,儘管自己也很愛吃冰,但由於想省一點錢,就不買自己的了,而當孩子們在吃的時候,沒事做的巽正牧師就拿出手機稍微看了一下,結束後繼續戴著兩個孩子兜風,直到孩子想睡了,回到家的時候,媽媽就跑過來問:「今天好不好玩呢?」其中一位孩子就回答:「不好玩。爸爸一直都在滑手機。」

周巽正牧師聽見這樣的答案感到非常驚訝,他覺得自己都已經這麼精心的設計,又給孩子們吃優格冰淇淋,但孩子對整件事情的解讀居然是:爸爸一直都在滑手機。這時候,巽正牧師才發現,當年自己對父親的誤解、誤會,其實是父親跟孩子間的互動過程當中,仇敵一直在扭曲父親的語言。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