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握的雙手,如何接住耶穌的祝福?唯一要抓住的只有……

神想要在我們生命中居首位,是因為祂深愛我們,唯有讓神居首位,祂的賜福才能湧流,讓我們活在祂豐富的恩典中。

生命中有什麼是你一直緊抓在手的呢?一段關係、無法釋懷的過去、渴望達成的目標…,緊握的雙手,反而會讓你錯過神真正要給你的豐盛與祝福。

不再緊抓神以外的東西,是否意謂著我們不能擁有財富或其他需要?不,重點在於優先順序,神期許我們成為好管家,人生讓耶穌居首位。祂樂意賜福、交託我們管理許多東西,然而,一旦優先順序錯了,這些福分,反而會成為你和神之間的阻礙。

緊抓在手的不是真祝福

有什麼正在你的生命中和神的地位競爭嗎?有些人說,我沒有拜偶像。但任何使我們與神分離之事,也許是金錢,或是一段感情,只要變得比神重要,就是我們的「偶像」。如同路加福音12章中的財主,做決定時只和自己商量,把神摒除在外,不讓神居首位,神說這樣的人是「無知」的,他不知道他積蓄的這一切,離開世界就沒有了,錯過了神真正要給他的祝福。

你的生活中是否擠滿許多事物,讓你日思夜想,感到擔憂、焦慮、耗費心力在其中,這些人事物就是我們的偶像,即便你緊抓在手、最後離世也必定失去,你究竟能帶什麼進入永恆?你的人生究竟要追求什麼?忙忙碌碌、最後一無所有的人生,不是神要我們過的生活,因此,神必須把這些「偶像」,從我們生命中除去,我們才能領受真正的祝福。有時我們會經歷破碎的過程,好讓我們能夠承接神完全的賜福。

捫心自問,什麼讓你日思夜想?什麼事讓你想不計一切代價保有它?恐怕它已成為你生命中的偶像。以下為從這些事物中得釋放的重要步驟:

第一步,省察神是否在我們的生命中居首位。
第二步,求問神,我是否把時間、心思、精力,都花在我看為寶貴的人事物上。
第三步,誠實面對自己,承認那是我生命中的偶像,我想到某個人、事、物,比我想到耶穌的時候還要多,換言之,在我心中,神遠遠排在後面。
第四步,下定決心,排出優先順序,讓耶穌居首位。

你的「第一優先」是什麼?

我見過有些基督徒原本並不富有,他們剛得救,每場聚會必到,並且坐在前三排。一段時間之後,他們坐的位子逐漸往後移,後來就坐到樓上了;然後呢?就不來聚會了。後來再見到這些人時,才明白原委;原來他們有了錢,買下湖邊的房子,接著,再買艘船。既然有房,有船,就得去渡假,什麼時候是去渡假的最佳時機?當然就是主日聚會的時間啦!

有錢錯了嗎?沒有。在湖邊買房有錯嗎?沒有。買船有錯嗎?沒有。去渡假有錯嗎?沒錯!問題在於,他們的優先順序錯了。他們的豪宅、船、假期…..,都比神重要,在他們的生活中就沒有神的位置了。

讓耶穌居首位

當我們願意讓耶穌居首位,祂必幫助我們,使其他事物井然有序,你不必再自己擔憂。以神為中心的生活,要常與神交談,尋求神的指引,把神的旨意、目標和計畫,視為最重要的。把你緊握的手鬆開,向神說:「神啊,祢想拿走什麼都行……神啊,無論祢要給我什麼,我都願意接受……。」當你的手鬆開,不再緊抓著自以為是的想要,才能接住神要給你的祝福。有時神不一定拿走什麼,而只是幫你調整正確的優先順序,無論如何,總要讓耶穌在你的人生掌權、居首位,這樣的人生才是真正蒙福的。

神要在我們生命中居首位,是因為祂深愛我們,唯有讓神居首位,祂的賜福才能湧流,讓我們活在祂豐富的恩典中,帶著神的祝福進入永恆。這是神的原則,順服神,將一切結果交給祂,有時很不容易,但活出遵行神旨意的人生才是最美好的人生。

(本文摘錄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生命的觸動》節目〈懂得放手〉)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生命的觸動》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