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神應允你的禱告…

當神應允你的禱告時,你的反應是什麼?使徒行傳裡12章裡的各個人物,哪一個會是你?

在聖經使徒行傳12章中,基督徒們聽到彼得被捕,就聚在一起為他禱告。當你讀到這段經文,想到即將發生的事,會發現連他們都需要迫切禱告,換成是任何人都會如此,因為從人來看,彼得明天就要被殺了,明天就是他的死期。他們只好齊聚馬利亞的家禱告、呼求神行神蹟,因為彼得對他們太重要了,萬一他被殺,一切都完了,更別說對教會的影響。

但是這時候,神行了神蹟,垂聽了他們的禱告。然而聖經記載著許多不同的反應。

神差天使將彼得從牢裡救出來;彼得一出獄就直接到馬利亞的家,知道大家都在那裡。他敲門,有個使女來應門。經文說:「彼得敲外門,有一個使女,名叫羅大,出來探聽,聽得是彼得的聲音,就歡喜的顧不得開門,跑進去告訴眾人說:彼得站在門外。」(徒12:13-14)

你們心想她一定會馬上開門,再回頭去報告:「彼得來了」,但沒有,她聽到他的聲音,高興到忘了開門,直接就跑回去報告說彼得來了;其他的基督徒們怎麼說呢?他們說不可能,一定是天使。彼得繼續在門外敲門,他們在門內想不可能是他。

他們迫切求神救他,如今他被釋放,他們卻不相信,這就是搖擺的信心。聖經記載著他們說:「妳是瘋了!」(徒12:15a) 他們迫切禱告呼求神,聽到她說彼得來了,他們卻說她瘋了,但她仍堅稱是他。「彼得不住地敲門…」他不知作何感想?「他們開了門,看見他,就甚驚奇。」(徒12:16b)

你為何而禱告

神應允了他們的禱告!在這裡,我們需要再次強調,聖經上說,他們「禱告神」。請問有多少人是在禱告神?你可曾屈膝為心裡的煩惱向神禱告?接著就開始為配偶、兒女或財務問題禱告,接著再為別的事禱告…禱告了一堆事,然後站起來走開,兩個鐘頭後有人問,你剛才在禱告什麼?你回答說:我禱告了很多事。

如果你是向神禱告,你會知道你禱告什麼。因為向神禱告時,我們的心思會專注於神,我們引用經文禱告說:「神!祢說奉祢的名無論求什麼,祢必垂聽,我要奉耶穌的名向祢禱告…」然後開始禱告,不久我們又轉而為別的事禱告,把神都搞糊塗了…結束時,我們說:「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在我們說「阿們」的時候,甚至不曉得這句話的意思。

我們的禱告常常沒有果效,原因出在我們沒有”向神”禱告。如果我為財務問題向神禱告,為配偶、為兒女向神禱告,在我們的禱告和思想裡,這時候神應該是最重要的,否則就是不專心禱告。結果就像剛才說的,忘了自己禱告些什麼,禱告時神是最重要的,當我在為某件事向天父禱告,我就不會再去想別的事,忘了我是在跟神禱告。

神喜歡我們親近祂、與祂交談,祂也樂意垂聽並應允我們禱告。祂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33:3)神既然能分紅海,叫耶利哥城牆倒下、頒十誡,當然也能應允我們,按祂的旨意與計畫所做的禱告。

(本文整理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蒙神應允的禱告〉)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