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事件發生會帶你進入新的階段,留意上帝放在你身邊的「記號」

領袖的生涯發展從信主後,每當有界線事件(Boundary events)發生時,會是進展至下一階段時的信號,每個階段由特別的界線事件終止,並開啟下個階段。留意這些記號可以幫助我們確認自己所處的位置...

領袖的生涯發展從信主後,不同的階段之間會有不同的進展項目,影響的範圍、深度跟廣度其實是不一樣的。每當有界線事件(Boundary events)發生時,會是進展至下一階段時的信號,每個階段由特別的界線事件終止,並開啟下個階段。留意這些記號可以幫助我們確認自己所處的位置。

初期階段:誠信、順服、話語的檢驗

在初期事奉的階段,三個測驗可以檢驗我們的進展向度,第一個向度是誠信,例如少年但以理與他的朋友們被帶進崇拜異教的外邦世界,他們卻願意捨棄身為貴族的身份,願意保守自己的身心靈而謝絕國王的食物,以維持對信仰的認真誠信。第二是順服度,如亞伯拉罕,順服上帝的考驗,獻上獨子以撒,付上代價跟隨主。第三個是關於話語的檢驗。美國著名的事工團體導航會,創始人道森特羅曼年輕時信主,選擇在工作的伐木場為信仰站立,不僅帶著聖經承認基督徒的身份,後來更接受傳道人的邀請,在兩百多位工人面前公開見證他的信仰,成就了話語上,活出神的道的檢驗。

中期階段:運用恩賜祝福人

進到事奉中期,表示自己的恩賜已得到肯定,並且大量地使用恩賜,開始有能力栽培與帶領別人。恩賜與能力的展現,可以看到神在人的事奉裡面,如何祝福其他人。

界線轉換:危機、升遷、新的價值觀

留意界線事件以做為進展的記號,可以包含這些類型:一個重大危機使你不得不作出調整與改變。一個晉升的機會,使你得到更大的事奉與挑戰的機會。或是一個新的事工或新觀念,例如大復興的發生時,通常是從一個全新的概念成為主流價值為起點,帶出新的看見與實踐。

界線轉換:神聖引導經驗

界線事件也可能是一種特殊的、對上帝的經歷。使徒行傳11章,彼得在禱告的時候,看見神從天上垂降一塊布,他看見各樣對猶太人而言視為不潔的食物,神卻跟他說宰來吃,彼得在這有著與傳統極大衝突的困惑中,領受到原來聖靈澆灌沒有外邦人與猶太人之分,沒有潔淨與否、選民與否、聖俗與否,聖靈都可以臨到。彼得在觀念上被顛覆,外邦信徒既然憑著信就已經蒙神潔淨,便無須再受割禮。

除了與重要人物的相遇扭轉了我們的舊觀念,其實不知名或不起眼的人,也可能帶給我們極大的啟發,所以不一定非得遇見靈性偉人,只要有人確實是刺激、提醒、震撼我們,以至於觀點上產生巨大轉變,都是一種「神聖的引導經驗」,使我們做出新的調整與更新。

界線轉換:地理上或影響層面上的搬遷

地理上的搬遷,或者影響層面的轉變,也是我們從一階段到另一階段的指標。關於影響力,不只有從小規模到大規模才是,也可能是從大而廣的轉變為小而深的,例如韓國耶穌會創辦人戴德天牧師,原擔任院長但中斷兩年服事,去尋求促使人改變的新契機,於是他從零開始發展出有著修道院形式的群體,後來成為主流教會牧者們的屬靈導師。所以影響力也可能不在大或小,也可能是深度與廣度的改變。

願上帝帶領我們留意一些微小的事情,讓我們在其中學習忠心與順服,至終能夠成為上帝良善話語的出口,跟隨上帝的腳步,並且跟隨到底。

繼續觀看《空中主日學 \ 門徒造就 \屬靈領袖的成長》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