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歷程難免經歷黑夜,屬靈支援網絡萬萬不可少

每個回應上帝呼召的領袖最後會明白一件事,就是每個人都可以去服事別人,成為上帝賜福給他人的器皿。在事奉中期,我們可能經歷到生命與事工成熟的二合一,以及效果與效率的雙效合一;但,有些人在事奉成長的過程中可能無法繼續產生影響力...

每個回應上帝呼召的領袖最後會明白一件事,就是每個人都可以去服事別人,成為上帝賜福給他人的器皿。在事奉中期,我們可能經歷到生命與事工成熟的二合一,以及效果與效率的雙效合一;但,有些人在事奉成長的過程中可能無法繼續產生影響力。事奉中期又可稱為「事奉的青少年期」,就如青少年階段所面臨的挑戰一樣,常常經驗到一種反動,因為已逐漸起來擔任領袖的身份,開始獨立承擔責任,就會遇到多重的挑戰,經驗到創傷與迷惘的「黑夜經歷」。

黑夜經歷

靈修歷史上有一位聖徒十架約翰,提出基督徒屬靈經驗中的「黑夜經歷」,這是一種被動的經驗,是因著人際關係的挑戰、權柄或權力策略上的不相合、整個外在環境(例如政治迫害)產生的衝突,使這個人需要極大的忍耐,才能承擔這樣的衝擊。

在如此不容易的景況中,無論我們在一般職場任職、或是帶職、全職傳道人,都非常需要屬靈同伴以及屬靈遮蓋。他們扮演我們生命中的導師,在這特殊時期成為幫助與陪伴的支援網絡,使我們可以謹慎做決定,穩妥邁開下一步。

在事工發展初期與中期,我們的焦點可能時常擺在做事的技巧,不過我們會發現,成熟的領袖,恩賜帶出祝福的關鍵,在乎生命能不能更進深、更到位,他們的事工是從內在、從心而發出。求主幫助我們信任上帝帶領,可以在服事的路上走得深遠、還能走到盡頭。

繼續觀看《空中主日學 \ 門徒造就 \ 屬靈領袖的發展》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