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平衡的勞力付出可以榮耀神!

身體、生命其實不是自己的,都是上帝的賜予,是我們來到世上第一份得到的禮物。

1. 勞動是一種對上帝的認識

上帝是worker,是一位創造者,祂喜悅自己所造的作品,尤其是按著祂形象所造的人。例如人子耶穌正是一名木匠,他親手做工。詩篇 139:14a,「我要稱謝祢,因我受造奇妙可畏」。希伯來書 10:5b,「神啊,祭物和禮物是祢不願意的,祢曾給我預備了身體」。身體既是從上帝而來的第一項禮物,是我們得到供應之處,也是我們得以行神旨意的處所。若用正面言語對待身體,便是獻上身體當作活祭,是神喜悅的。反之以負向言語相待,則是留下破口,使汙鬼有機可趁。

2. 勞動是一種更新、改造事物的表現

身體是能力的基地,透過這個基地,學習照管、治理、發明,在自然律中得到好處,有能力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質與效率。

3. 勞動可以是聖靈充滿的表現

出埃及記 31:6b,「凡心裡有智慧的,我更使他們有智慧,能做我一切所吩咐的。」人手一切的技巧,是神智慧、興趣、美善的表達。所有科學與科技,都是神同在、神工作的地方。例如,聖經記載上帝的會幕正是祂選召巧匠所製作。

4. 勞動的定義:A.帶出持久結果或服務  B.不同於運動及娛樂

對上帝的認識不侷限在屬靈生活中,體力勞動幫助我們建立自我的生活感及自我認同,明白關於「我是誰」的問題。若只在乎傳道不在乎勞動與生活,將失去上帝所賜的豐富,我們應在生活中帶出事奉,使人得著好處。

耗盡(burn out)的結果是來自錯誤的認知

當我們想藉勞動肯定評價自己、勞動為了權、利、錢,過度使用身體、未聆聽身體真正的需求,會使勞動的界線失去平衡,靈性與身體好像被分割,與真我隔離,被工作給吞滅。當我們做的工開始產生美好的果效時,要小心撒旦試探,不膨脹自己、失去自己、走向極端。

我們的身體由上帝所造,自然需要了解自己、聆聽大自然、享受上帝所賜的每一個當下,時時刻刻留意上帝的提醒,創造出有永久價值的事物,使這世界因我們的勞動更加美善。

繼續觀看《空中主日學 \ 門徒造就 \ 整全生活觀》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