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本家到地極的生命計劃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 8)

在使徒行傳1章8節的經文中,有兩個應許。第一是能力的應許 ── 聖靈降臨在我們的身上,我們必得著能力;第二是工作的應許 ── 要在耶路撒冷、在猶太全地、在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耶穌的見證。在使徒行傳第一章,耶穌剛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並且死裡復活後,祂就說出這兩個應許,正是給教會一個非常主要的基礎:首先,我們要倚靠聖靈的能力,其次,是耶穌基督要差遣我們出去。

應用到個人生命的目標上,「耶路撒冷」是代表我們所住的地方。而耶穌希望我們不要只關懷家鄉的人,更要到外地遠方直到地極,作祂的見證。到底「地極」是哪裡呢?就是我們從來不想去的地方,耶穌基督最後吩咐我們要在地極傳福音、作見證,這是祂十分看重的。

教會信徒擁有著不同的恩賜。 巴柝聲牧師在亞洲從事宣教35年,他心中一直的禱告是:「主啊!求祢不要派我回英國。」巴牧師提到,本著人之常情,他內心當然十分思念在英國的女兒,但是他卻很不願住在英國。巴牧師說到箇中原因:「為什麼?因為我的恩賜不是住在英國,主把宣教的異象放在我心裡。」所以,教會需要省思,也許有一些信徒所擁有的恩賜,並不是在我們現有的國家、城市或社區服事,而是在他鄉。

大約150年前,內地會(今名:OMF海外基督使團)創辦人戴德生來到了中國宣教,一位在他身邊的中國青年信了耶穌,成了戴德生的第一個同工。當同工後,情誼更深,才敢問他:「戴弟兄,福音在你們英國有多少年了?」戴德生回答:「幾百年,甚至一千多年了。」弟兄便問:「家父在中國,追求真理三十年,卻在苦尋無獲中離開人世,為什麼英國不早些派人過來,讓我爸爸有機會聽到真理?你來了,我就有機會認識神,但我爸爸卻沒有….」。

如今科技日新月異,各地都有神奇妙的工作,但我們總要深思,還有多少人像這位中國同工的父親一樣,還沒有機會聽聞福音就離開了人世…。求神顯明祂對我們人生的旨意,帶領我們走主耶穌的道路,不論在耶路撒冷或去地極,祂一定會同在賜福。

推薦繼續收看,巴柝聲牧師主講:從耶路撒冷教會到安提阿教會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