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耶路撒冷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在大使命的經文中,主耶穌提到了四個地區。巴柝聲牧師認為,這裡說的「耶路撒冷」,代表我們住的地方;「猶太全地」是指跟我們有關係的人,比如我們住在台北,屬靈上的「猶太全地」等於台灣;而「撒瑪利亞」,則是跟我們相似卻又不一樣的地方,撒瑪利亞人多數有一半的猶太血裔,文化背景也相似,好比馬來西亞人與新加坡多少有關係,他們本是同一國,現在分了出來,生活文化有相似,也有不一樣之處;第四個地區是「地極」。這不是從地理的角度來看,而是從是否曾經聽過福音來看。

初代教會也許是很完美的教會,但仍有些地方是需要留心看的。在當時教會一起禱告,聖靈就像大風一樣,充滿每個人,他們就開始說各國的語言;而彼得出去傳福音的對象,是這群剛剛高喊釘死耶穌的人,接著就有三千人相信了耶穌;這說明了聖靈大能的奇妙。

使徒行傳第四章記載了彼得和約翰被捕,不過他們仍繼續傳福音,也有很多人信了耶穌;他們為病人禱告,就得醫治,接著差不多有五千人信耶穌。在第五章,亞拿尼亞、撒非喇夫妻在教會裡向神及使徒說謊,向聖靈說了關於奉獻的謊,在聖靈的管教下,他們就死了。結果如何呢? 很多人還是信了耶穌。在聖靈的大能中,軟弱與逼迫,都無法成為阻止人信耶穌的原因。

第六章中大概過了七年,耶路撒冷教會有它的復興,但卻沒有往外去,還有很多地方仍然沒有聽到福音。教會一直持續興旺,卻不願意走出耶路撒冷!會不會我們現代的教會也有這個問題? 許多教會專注於自身的發展,弟兄姐妹還是不希望走出去。今日的我們,是否仍和初代教會一樣,走上同樣的錯路?

推薦繼續收看,巴柝聲牧師主講:從耶路撒冷教會到安提阿教會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