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托付我們大事之前

你預備好了嗎?預備好為祂做大事了嗎?

路加福音十六章,耶穌說如果在小事不忠心,神不會把大事交給我們。如果我們無法在普通的、屬世的工作上忠心,神就無法把屬靈的任務交給我們。此外,如果在協助別人的服事上無法作忠心的僕人,那麼神也無法把屬於我們自己的服事交付我們。

使徒行傳第六章裡提到一件事,故事的背景是在耶路撒冷教會裡有兩種人,一種是希伯來人,一種是「說希臘話的」猶太人,這和今日教會裡可能同時聚集了很多不同民族文化的景況一樣,難免遇到意見不同的時候,而教會在分配給寡婦食物時,有不同族群的人覺得不公平,就發生很大的紛爭。彼得、約翰認為「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這句話非常重要,於是他們找了七位包括司提反、腓利在內的優秀弟兄來處理這件事。

關於服事,耶穌有三個屬靈原則:「從小到大」,「從屬世到屬靈」,「從別人的到自己的」。這七位優秀的弟兄為什麼願意服事使徒呢?因為他們懂得耶穌這三個原則。

1967年,巴柝聲牧師離開英國劍橋大學剛開始服事主時,憑信心作牧師的助手。他回憶起當時的情況:「那個教會在英國北部,得救的人很多,我在牧師旁邊好像沒什麼地位,但看到聖靈這樣的工作,已經餵飽我的渴望。某次牧師要外出服事,我便幫忙寫教會週報,在寫的時候,我覺得不是為了表現自己的文學造詣,乃是為了服事祂。那次的服事十分平凡、平順的過去,但我覺得這時期的服事是神為我預備的極大祝福。」

有時候服事神是在一個隱藏的、微小的地方,或是屬於別人的服事工場。巴柝聲牧師提到自己來到電視台錄影,但如果沒有很多人在幕後服事,他也就沒有機會在螢幕前傳講信息;然而一般大眾是看不到這些在幕後服事的人,可是因為他們卻仍然堅守崗位的進行這些「隱藏的工作」,而上帝也預備了這樣的服事,透過牧師們傳講的信息,讓更多人的生命獲得祝福與釋放。

你預備好了嗎?在目前所面對的每件小事裡,都有神所置入的美好心意,好讓我們的未來,能夠祝福更多的人!

推薦繼續收看,巴柝聲牧師主講:從耶路撒冷教會到安提阿教會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