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日是否真的什麼都不能做,看看耶穌是怎麼說的

聖經告訴我們要守聖日,不能做工,但猶太人卻把它衍生成連移動物品、醫病人也不行…究竟守聖日要怎麼守?

馬太福音紀載著這個事件:「耶穌離開那地方,進了一個會堂,那裡有一個人枯乾了一隻手,有人問耶穌,說: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意思是要控告祂,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有一隻羊,當安息日掉在坑裡,不把牠抓住,拉上來呢?人比羊何等貴重呢!所以在安息日做善事是可以的,於是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和那隻手一樣。」

耶穌故意選在安息日、又故意選在會堂裡,行這個神蹟的醫治,是當時所謂「遵行律法」的猶太人所不能接受、認為是觸犯安息日的。祂這麼做是為了什麼呢?其實是為了說明何謂真正「安息日的精神」。究竟當初神透過摩西給以色列百姓這條律法時,目的是什麼呢?想當然,神的目的是要他們休息,恢復體力、精神,還有醫治神的百姓。但猶太人卻只看到表面,認為安息日什麼事都不可以做、連拿褥子、醫治病人也不可以,沒有明白神真正的心意是要他們在主裡安息。

聖經說: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我們看見耶穌在世上,每天都把神律法的字句提升到精意的層次,因為精意是叫人活,我們必須明白律法真正的精神,而不是只被字句綁住。這原是為了教導耶穌那時代的以色列人,但它也教導並激勵我們每個人,行出神律法的精神而得著真正的生命。

點此觀看《彼得塚平-以色列與神的國》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