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以為進入新約時代,舊約律法就一筆勾銷了。耶穌可不是這麼說!

有些基督徒會有一個誤會,認為記在舊約的律法,現在就通通不算數了,其實耶穌來世上很重要的一個目的就是「完全」舊約的律法。

耶穌的登山寶訓是對一群猶太人說的,所以他們對律法一定有些疑問,難道祂是要他們嚴格遵守摩西五經中全部613條誡命嗎?一起來看馬太福音五章,耶穌的第一個例子,祂說:「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殺人;又說,凡殺人的難免受審判」。這裡祂是引述十誡中的一條誡命,可以說全世界都知道這條誡命是神的律法,你不可以殺人。但是神國的王接著對這條神國律法怎麼說呢?

我們來看下一節,「但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必須受審判,凡罵弟兄是廢物的,必須受議會的審判,凡罵弟兄是白痴的,必須遭受地獄的火」。這是我們的王說的,祂是說,在祂的國裡並不是拿起兇器殺人才是犯罪,你只要心裡懷怒到想要殺人就算是犯罪了。

祂並沒有廢掉神的律法,反而提升到完全的層次,耶穌在祂著名的登山寶訓裡一再把神的律法提升到完全的層次,這向我們顯明了新約恩典的真義,我們需要神的恩典、需要神的大能、需要神的憐憫、天天需要,才有可能順服我們王的命令。這不但在我們的裡面提高了標準,此外耶穌要表達的是,有一個地方才是祂想掌權的地方,就是在我們的心裡、在靈裡,祂要在我們的生命中掌權,祂要先掌管我們內心的動機和問題,接著掌管我們外在的行為,祂要使律法完全,所以祂才這麼說:我來不是要廢掉神的律法,而是使律法臻於完全。

點此觀看《彼得塚平-以色列與神的國》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