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國」與祂的揀選

神對人的揀選,可說是神對於祂的國度所做過最重要的決定。

常常有人問,什麼是「神的國」? 「神的國」又在哪裡?

神的國是神統治的領域,就是不論何時何地,神真實作王掌權的地方。如果你已經讓神兒子耶穌基督在你內心作王掌權,如果祂坐在你心中的寶座上,掌管你的夢想、企圖心、盼望和內在渴望,你就能說:「神的國在我裡面。」

如果耶穌真的對你的家庭、事業和服事,擁有決定權,如果祂真的掌權,你的家庭、事業或服事裡,就是神國度的展現。

有一天,如同聖經所預言,當耶穌再次降臨、掌管全地的時候,那我們就能說神的國已經全然降臨在這地了,所以現在,神的國已經展現在我們當中,但尚未全然的降臨;已經展現於內在屬靈層面,但在未來才會全然降臨。

而且到那時,我們生活的環境也會改變。神治理祂的國度,就像一位元首,是天國的至高大君王,但是根據聖經,祂也是一位管理者,以無比親近、又與你我同在的方式,管理祂所創造的萬物。

讓我們用一個例子來說明「掌權」和「治理」這兩個詞的差異。英國女王是全英國的最高掌權者,她統管英國的百姓,深受百姓們愛戴與敬重,她被視為一國之首,她在英國掌權;但是女王不負責治理,誰治理英國呢?是首相和內閣政府。首相和內閣政府,被賦予職權與責任,要制定那個國家的法律,並且執行法律,他們治國,但女王掌權。

在神的國度裡,神掌權也治理,祂不是遙不可及的掌權者,祂同時也治理祂的國度。

任何曾擔任主管,或被賦予職權與責任的人,都知道自己必須藉由作出各種抉擇來管理眾人,也知道當你選擇把某項工作或任務交付某人,就等於拒絕了其他人。擔任主管的部分職責,也包括要學習處理其他人可能會擁有被拒絕的感受,我們也知道,這些關乎他人的抉擇是必定要作出的,而這些抉擇可能是我們做過最重要的決定。

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部門經理,或是一家集團某分處的主管;也或者你是一個大家庭的家長,你就知道你必須做出會影響其他人的決定。你也必須知道你要在對的時間,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那麼無論如何那件事成功的機率將會很高;但如果因為你的決定,在錯的時間把錯的人,放在錯的位置,那麼,不論你做什麼,那件事失敗的機率就很高。

神的國度也是如此。神作出選擇,神對人的揀選,可說是神對於祂的國度所做過最重要的決定。聖經記載了神的選擇,特別是祂對人的揀選,聖經當中也記載了人類對這些選擇的回應。神從來不犯錯,祂所做的選擇向來也從不出錯,或有任何延誤。

 

點此觀看《彼得塚平-以色列與神的國》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