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尋求什麼樣的尊榮? 是短暫還是永恆?

世界各地的人們,有一個共同現象,就是人們汲汲營營地尋找各種方法,渴望得到尊崇和榮耀:努力累積財富、得到好地位、尋找頭銜特權、做慈善事業、甚至讓自己看起來很屬靈,想使別人因此另眼相看。

然而,這些難道就是我們想得到的尊榮嗎?它真的值得我們窮其一生去追尋?

在創世記的第十一章和十二章,我們看到兩種尊榮來源的對比。在創世記第十一章裡提到了巴別塔,人們想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為要來傳揚自己的名。而在創世記第十二章,神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建造巴別塔是企圖建築自己的尊榮,而亞伯拉罕是尋求從神而來的尊榮。

約翰福音第五章41到44節中,也有提到主耶穌的話說:「我不受從人來的榮耀。但我知道,你們心裡沒有神的愛。我奉我父的名來,你們並不接待我;若有別人奉自己的名來,你們倒要接待他。你們互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 神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

耶穌說,我不受從人來的榮耀,在耶穌裡面完全沒有想要尋求人來尊榮祂。耶穌說,你們互相受榮耀,怎能信我呢?意思也就是說,如果你尋求從人來的尊榮,這會成為一個你跟神同行的攔阻。如果你不斷地要取悅人,並且想要人來認可你,這會使你分心,沒有辦法討神的喜悅。

當我們學習效法耶穌,便能夠得到真平安!若不尋求從人來的尊榮,那麼什麼是從神來的尊榮?從以下兩點中我們可以得見:

1.被賜予的尊榮:

當我們接受基督,神就接納我們成為祂的兒女,神就把這個尊榮跟價值放在我們身上。就像是在中東,父親的尊榮是能夠影響整個家族的,當你我成為神家庭的一分子,自然的,屬於父神的尊榮就已經來到我們身上。

2.得著的尊榮:

這個尊榮是因著我們在地上怎麼樣服事神,神所賜給我們的尊榮。我們蒙召不只要在神的家庭裡面重生,更要一起來分擔家族的事業、一起來建造神的家族。在聖經裡講到兒子,意思在於要你成為一個建造者;而我們怎麼樣建造,也能夠決定我們怎麼樣被尊榮。如同聖經中說:「人子要在祂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祂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太 16:27)

我們為自己所建造的尊榮是短暫的、是不穩定的,隨時都可能會改變。但神所帶給我們的尊榮是永恆的,是不可能從我們身上被奪走的,是一個永遠長存的尊榮。


更多了解如何「在尊榮中成長」….
延伸閱讀:你我乃是照著神的形象所造,為要成為尊貴的人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