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如同獻祭,透過口唱心合、肢體律動,讓身心靈同心協力一起敬拜

馬太福音22章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如同父母渴望孩子用行動回應對他們的愛,神也等待我們用全人敬拜祂,因此當開口讚美、舉手歌唱,將一切榮耀、尊貴及頌讚都歸給寶座上的君王。

誰接受你的敬拜?你從哪裡找到自我認同?你的人生目的是你的工作、配偶或你支持的政黨?這些都很好,卻不值得我們敬拜,它們無法成為你的支柱。天使們來敬拜耶穌,好使我們明白耶穌最想要什麼?我們可以感激或尊敬他人,但不將他們當成盼望與身分認同的源頭。神創造我們,賞賜我們一切,又買贖我們、賜我們永恆的身分。祂是我們朝思暮想,應該敬拜的對象。人受造是要敬拜,教會被設立也是要敬拜,這是教會群體的特點。獅子會、童子軍不會敬拜,因為那不是他們的目的,但教會存在是要鼓勵敬拜、營造敬拜。

首先是嘴唇敬拜,開口大聲宣告:「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來十三15) 敬拜者要公開用嘴大聲敬拜。戀愛中的女人希望聽到對方說出愛她的話,神也希望聽到我們的讚美,聖經提到, 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撒但魔鬼討厭我們讚美神,如果你只是思想神是對牠無礙的,可是一提耶穌基督的名,牠就逃跑,因牠無法忍受耶穌基督的名。我們常常低估大聲宣告耶穌之名所產生的效應。你若希望工作場所、車子或家庭成為平安居所,就大聲宣告讚美吧!「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四7)

用身體表達內心的感受:「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詩一四一2)「因祢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祢;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祢,我要奉祢的名舉手」(詩六三3-4) 要用肢體表現我們的敬拜,不論是低頭、跪下,或是仰臉、高舉雙手,有時肢體動作會鼓舞我們的心,如舉手會提醒我神的偉大,低頭會提醒我要謙卑,肢體動作總會挑旺我的心,內心使身體想要跟隨,這是很自然的事。小孩如果和父母分開一陣子,一看到父母也會伸出雙臂,那是對愛的一種真誠回應。只管敬拜吧!就在神面前誠心回應吧!

誠心敬拜獻上你的心,天父尋找敬拜祂的人。可知耶穌的心裡最想要得到什麼?祂要你的敬拜!因著祂十架的愛和寶血,我們知道要敬拜誰,讓我們加入天使的行列,一起獻上敬拜。

請訂閱 GOOD TV 音樂頻道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