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沒讀過,福音書中彼得竟然「責備」了耶穌,到底發生什麼事?

彼得好心「勸」耶穌卻被狠狠修理?其實彼得是這樣說的…

根據福音書記載,主耶穌第一次提到祂要受死並復活的事,是在該撒利亞腓立比。耶穌要知道門徒究竟是否預備好要聽,於是問門徒們:你們有沒有聽過人家說我是誰?然後他們開始報告有人這麼說、那樣說…。耶穌說:你們呢?彼得馬上回答: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稱讚了他,接著開始講關於祂要受死、復活的事情…。

馬太福音十六章21到23節,剛剛才被耶穌稱讚的彼得,聽完耶穌準備要釘十字架、受難的事情,馬上拉著耶穌,你可以想像彼得似乎是拉著耶穌到一個其他人聽不到的地方,單獨跟祂說話。然後中文聖經在這裡說:彼得「勸」祂說…。

事實上,這裡希臘文沒有「勸」的意思,原文是「責備」的意思,英文是rebuke,責備。即便耶穌說這是要應驗聖經對祂的預言,彼得卻不接受,他認為彌賽亞不應該用受苦的方式來完成神的計畫,所以他責備耶穌了。

耶穌立刻責備彼得:「撒旦,退我後邊去吧!因為你體貼人的意思,不體貼神的意思。」人的想法跟神的計畫完全不一樣,這個時候的門徒們對於釘十字架、復活的事情,是完全不能明白的。即便耶穌復活後向門徒們顯現,門徒們依舊害怕,不敢宣講耶穌復活,他們沒辦法真實明白耶穌受死、復活的意義。

但這些人經過五旬節聖靈降臨之後,卻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他們開始拚命傳講耶穌復活,他們拚命傳耶穌的苦難。因此我們現在信主的人也是一樣,我們需要聖靈的工作,才有辦法明白耶穌釘十字架、復活升天對我們的意義,這是對罪人們的大好信息,耶穌代替我們釘死、埋葬、復活了。而我們也需要被聖靈充滿,才能宣講耶穌受苦、復活的意義、才能真實作主復活的見證人。

 

完整觀看《空中主日學 \ 新約精讀 \ 福音書中的難題》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