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歸主有良方:拆毀定罪的牆

在基督徒生命中,有些牆不僅攔阻我們跟家人之間的關係,也攔阻我們與神的關係。葛福偉牧師在全球各地教授家庭、婚姻和親職相關課題,《好消息講台》將陸續為您摘錄其信息中提到阻礙家人信主的各式牆垣,幫您逐一攻破,讓家人早日認識耶穌。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太7:1-2)

神是要拯救我們,而不是定罪。有的人將神看作是一位充滿怒氣、施行審判的神。其實,這個觀念跟福音完全相反。聖經提到神愛世人,還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並應許一切相信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可是有時候,我們很容易就去論斷別人或自己。基督徒得救之後,常認為自己非常聖潔,而去論斷還未得救的家人或朋友。

自我定罪也會讓別人遠離神;對自己要求過高,認為不配得到神的愛,所以也沒什麼可與人分享的。我們過去犯罪時,神並沒有定我們的罪,還向我們彰顯祂的慈愛,因此不需要為自己定罪,或認為自己不配與人分享耶穌的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羅八1) 如果你是基督徒,卻總是對過去的生命感到內疚,不論是吸毒、不道德的生活、破碎的婚姻或人際關係等,就會攔阻我們與別人分享神的愛。

怎樣拆毀這種定罪的牆呢?神已經藉著耶穌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和好」是非常有能力的字眼,我們必須用和好的愛,主動接觸尚未得救的家人。過去你可能對他們充滿批評論斷,一旦你主動以愛來接觸他們,就會體嘗到聖經所說「愛能夠遮掩一切罪過」的喜樂。

對基督徒而言,自以為義的驕傲很容易讓尚未得救的家人,不願意接受福音。

每個人都會犯罪,福音的好消息就是,不論在何時犯罪,神都會因著耶穌基督的愛來饒恕我們。福音的信息絕對不是定罪,我們也沒有權利定別人的罪。若過去常常批評論斷家人,要向神悔改,並禱告神用愛來觸及他們。

聖經要我們為敵人祝福,更何況我們怎能對家人論斷批評,而不祝福他們。

(本文整理自葛福偉牧師《全家歸主有良方》系列內容)
完整收看葛福偉牧師「全家歸主有良方」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