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攔阻家人認識耶穌?

別人身上的缺陷顯而易見,我們自己的缺點則難以察覺。然而每個人身上都會有些缺點,形成我們與家人之間的隔閡,會阻撓了我們所愛的人領受基督的好消息…

多年來莎莉一直試著與哥哥喬以及家人分享耶穌。他們住在另一州,因此莎莉會寄福音書籍與錄音帶給他們。當她探訪他們時,也經常談論到耶穌,希望家人能夠認識耶穌;莎莉真心希望家人也能經歷到她在基督裏的喜樂。

但莎莉也是個伶牙俐齒的人,批評的對象上至總統,下至牧師與隔壁鄰居;在每個人面前她都能開口批評―包括在她大哥與大嫂面前。事實上,這已經讓她的兄嫂擔憂,害怕背對他們時,莎莉會怎麼批評他們。

莎莉批評與論斷的特質,讓她身邊的每個人都如履薄冰,不敢得罪她,惟恐會招致莎莉當面的反唇相譏或背後尖刻的控訴。因此,天父的愛就是無法在莎莉的生命中彰顯,也難怪喬與妻子,並不想認識這位莎莉大力頌揚的耶穌了。

別人的刺與自己的樑木

別人身上的缺陷顯而易見,我們自己的缺點則難以察覺。然而每個人身上都會有些缺點,形成我們與家人之間的隔閡,會阻撓了我們所愛的人領受基督的好消息。

我們尚未得救的家人是剝開我們表象與面具的專家!如果我們與耶穌沒有至關重要的個人關係,就無法成功地將福音傳遞給需要的人。好消息是耶穌已經解救我們脫離罪惡,並將我們從黑暗權勢釋放到光明之中,然而我們必須活出福

音才能分享福音。畢竟,我們的生命就是最有力的見證,與家人分享耶穌必須以自己為出發點。

內在讓家人遠離耶穌的牆

我們每個人都有缺點,有些是小毛病,有些則是大缺陷。我們內在的缺陷若大到足以絆倒他人,通常就是堅固營壘。

何謂堅固營壘?我們可以將它想像成一座阻擋耶穌真光照耀我們內心的高牆,而魔鬼就在那黑暗區域中統馭著我們。

這些牆會將我們與上帝以及家人隔絕。舉例來說,在肉體上,我們會被情慾引誘;在靈魂中,則會被思想(心態)、情感(情愛)與決定(意志)牽引;而當我們身體或靈魂的某部分持續慣常地犯罪,就是在生命中建造可能變成堅固營壘的高牆了。

堅固營壘乃是由生命中未認之罪的磚塊建構而成。譬如,為了某人得罪我們而心懷怒氣,當怒氣在心中滋長,就是在磚磚相疊形成堅固營壘。我們先對傷害我們的人生氣,接著一再醞釀並反覆演練這些傷害,一個磚、兩個磚,怒氣讓我們將他人的行為看作是蓄意的傷害。三個磚、四個磚、十個磚,最後我們會對所有的人感到忿怒,因為我們認為「他們就是衝著我來的。」二十個磚、五十個磚,最終形成了一整面高牆。

我是否攔阻家人認識耶穌?

堅固營壘的高牆阻擋了上帝的真光進入我們的生命;以致心中充滿黑暗,使我們對自己的軟弱與過犯盲目。然而其他人―特別是家人,卻是辨認與察知我們那些罪惡之牆的專家。因為他們清楚看見了我們生命中罪惡的堅固營壘,無論我們多麼大聲宣揚,他們依然覺得我們還未被基督改變。

我們成為自己最難纏的敵人,儘管我們以為是仇敵魔鬼讓家人遠離耶穌,但事實上,我們才是真正的抵擋者!

若我們有更斷然敢言的家人,他們甚至會直接指出我們生命中的堅固營壘。然而我們的心或許已經剛硬,多半會拒絕聆聽他們以及聖靈的指責。結果我們心中的罪惡堅固營壘,就攔阻了尚未得救的家人看見我們靈裏內住的基督。

認出自己內心的牆

每個人的內在,都存在著一堵牆,讓未信主的家人,無法看見內住我們裏面的耶穌。檢視一下表列的事項,並辨別所有可能阻擋你為基督作見證的高牆與堅固營壘:

  • 貪戀世界與敗德的生活。
  • 定罪自己與他人。
  • 在教會中表現的是一套,其他時候做的又是另一套。
  • 屬靈上的自大驕傲。
  • 說謊、欺騙、偷竊或不守秘密。
  • 拒絕禱告。
  • 感到絕望與沮喪。
  • 缺乏愛心。
  • 語帶譏諷、批評與貶抑。
  • 其他言行:      

現在你既察覺到自己身上的堅固營壘,讓我告訴你事情仍大有盼望!我們能夠拆毀堅固營壘並讓上帝的真光進入。使徒保羅提醒我們:「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哥林多後書10:4)讓我們壯膽向前,「敲倒」我們裏面的堅固營壘與高牆,然後我們就能呼嘯進城,拆毀阻擋我們家人認識耶穌基督的障壁!

(本文摘錄自葛福偉牧師《我要在天堂見到你─全家歸主有良方》一書)
完整收看葛福偉牧師「全家歸主有良方」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